手术室护士能化妆么?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觉得从事护士这个行业的妹子可能不应该化妆什么的,其实还是可以化妆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手术室护士能化妆么?这个问题小编觉得手术室里就不要了吧,毕竟手术室里还是无菌什么的,化妆品有化学成分什么的。

对于手术室护士能化妆么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是觉得不要化妆的好,但是平时上班期间化淡妆还是可以的, 化妆是修饰仪容的一种高级方法,以使自己的容貌变得更加靓丽,这既是自尊的表现,也是对交往对象的重视。

上面已经说了手术室护士能化妆么这个问题,那对于护士在工作岗位上要不要化妆?对此有三种观点:

其一:不要,以免和面色较差的患者形成反差,增加患者的心理压力。

其二:化妆纯属个人私事,可化可不化;

其三:护士应该化妆,人都有求生及爱美的欲望及追求,患者的形象不佳,不等于不接受美,相反这能激发患者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从而起到心理治疗作用。

从护士礼仪角度讲,第三种观点是正确的,护士上岗应该化妆,其原因有二:维护护士的自我形象及对患者的尊重;也体现了对工作的认真及敬业精神。

对于手术室护士能化妆么这个问题很多人觉得是不可以,但是对于从事护士这个职业的妹子化不化妆的看法还是存在很多差异的,其实化妆是可以的,不过护士化妆还是要有讲究的。

标签: 手术室护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