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专卖店如何管理?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开了一家化妆品专卖店的话,那肯定最主要工作就是要明白化妆品专卖店如何管理,一个店铺是否盈利直接体现在管理上,好的店铺在管理方面也是有自己的一套方式的。

化妆品专卖店如何管理?

人的管理

对于新入职的员工,必须由店长须对其进行基础的业务培训,并要求达到熟悉店铺的日常运作、服务标准及店铺各项注意事项。而且检讨每天工作、督导他们的工作表现、激励士气,以确保所有员工达至要求。为了确保每天均有适量员工上班,我们运用值班表对员工工作进行安排。在正常情况下,由于下午顾客人数较上午多,编排值班表时,可安排较多员工上下午班。另一方面,店员的假期尽量安排在平日,在星期六/日及假期,则安排较多员工上班。为了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我们又对在职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定期考核员工工作表现,以此作为员工晋升的依据。

事的管理

化妆品专卖店事的管理是店人员每天需要做的每一件事的管理。为了让大家对每天从事的工作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而且能不折不扣地执行,我们把零售店的工作分为三个阶段来进行管理。它包括零售店营业前的管理、营业中的管理及营业后的管理,而营业中的管理是重中之重。因为营业中管理所持续的时间最长,对于零售店来说也是最重要的时间段,可以说公司里所有的销售额都是在这个时间段产生的。

物的管理

完成了店人的管理、事的管理,接下来就是物的管理。店物的管理的宗旨是确保每件货品保持在最良好的情况,以备顾客挑选。良好的产品可吸引顾客继续光临店铺购物;良好的物品管理,能减少不必要的次货发生,保持产品最高价值。主要包括:次货、退换货处理及存货与物流等几方面。1、次货处理。何谓次货?我们规定,任何一件产品,因质量上出现问题或因人为原因导致污损,不能销售给顾客,称为次货。次货处理要求,若发现次货,应立即移离货架,以免影响零售店形象。对于移离卖场后的次货,尝试给与修补,并用白纸写明次货原因标注在问题处,交由店铺负责人处理。

2、退换货处理。处理顾客退换货,这里有一个特别要求,不管是何种情况,店员都要保持微笑,有礼貌、有耐性;要认真查询及聆听对方退换货原因;礼貌地请顾客出示收据并检查顾客带回的货品状况。如符合要求,按照退(换)货原则办理手续。我们宁愿牺牲自己的利益也要保证客户满意。因为顾客的不满,可能会导致我们更大的损失。

3、存货与物流。货品储备是店铺营运基础,其重要性不可忽视。有效的库存与物流管理不仅能满足顾客的需求,也有助于控制费用,提升利润空间。为增加产品销售机会,零售店可以根据实际的销售情况,保持合理的库存量。

从这几个方面去入手的话才能更好的经营自己的店,而且每个店铺也是离不开这个几个方面的,要说化妆品专卖店如何管理最重要的还是人员的管理,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这样一个店铺才能更好的成长起来。

标签: 化妆品专卖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