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起舞的精灵——单丽霞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她温婉清新、充满活力,笑容恬淡、眉宇间流露出些许刚毅,从事美甲行业15年,白手起家,凭借自强不息的努力,使馨米兰美甲连锁机构成为东莞美甲行业举足轻重的时尚风向标。她就是馨米兰美甲机构创始人单丽霞。她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是行业内追随学习的榜样,她对员工的亲情态度更是被业内人士推崇。

1999年,年轻的单丽霞只身来到深圳,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说美甲师是一份不错的职业,不仅收入高而且非常时尚。年少懵懂的她义无反顾的走进了这个行业,并且报名参加了美甲班,仅仅三天的课程,就花去了她一年的积蓄。可是毕业后她一连应聘三家美甲店都遭到了拒绝,原因很简单,她的实际操作能力太差了。倔强的单丽霞暗暗鼓励自己:“坚决不能放弃!”就这样,她继续四处奔波,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一份美甲店的工作。

到美甲店上班之后,她发现,自己以前学到的只是一些理论知识,跟本不懂得操作技术。没办法,她只好“偷师”,店里来了客人,她就摆开架势,然后用余光偷瞟其他美甲师,看别的美甲师怎么做,她就给客人怎么做。就这样,她白天“偷师学艺”,晚上自己在宿舍温习总结,独自享受着成长的快乐。

2000年单丽霞来到东莞创业,她看到了东莞美甲市场的潜力非常大,为了提高店铺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日后开分店做人才储备,她便开始教授徒弟,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徒弟们都日渐成长起来,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忧心忡忡。

由于她当时的员工年龄都不大,都想着自己要如何创业这样的问题,所以有些员工在学成以后就自己开了店。单丽霞本想着培养得力的助手,没想到苦心培养的徒弟却成了竞争对手,这令她苦恼不已。那时候她思想斗争非常矛盾,不收徒弟吧,店里人手不够;收吧,就不就不得不面对随时走人的可能。她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和员工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渐渐的对员工的聘用标准也变得离奇古怪,人家用人专挑聪明伶俐的,她倒好,专找没想法的、思想单纯一点的,以为这样就能减少员工外出开店的机率。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给她当头一棒,2002年底,分店开张没多久就爆发了员工集体辞职的事件,这对于新店的生意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心灰意冷的单丽霞只好关掉分店。

跟博大很多的客户不同,单丽霞在走进博大之前就认识博大公司总经理连教练,连教练既是她的朋友,也是她的老师。在她还只开一家店的时候,有一次连教练在成都开课,请她去做助教,她拒绝了,因为她不能离店,一离开店就会出问题。当时,连教练就告诉她:“如果你的店离不开你,不能自动运转,就算你一直呆在店里,早晚也会出事!”在连教练的启发和指点下,单丽霞的经营理念有了很大的转变,她借助顾问公司的力量,再融入自己新的管理理念,完善的解决了人才流失问题。

有些员工想创业,单丽霞就会主动跟她们沟通,针对美甲行业人员外流的“顽疾”,她采取了更为积极的应对方法。她制定了组长、店长递进制,那些想创业的员工可以凭借业绩逐渐攀升,如果能够达到店长这一级,就可以和她共同开店,担任店长。这样,不但让每个人多了份进取心,而且也都有了担任店长机会。员工也明白这样的创业机会,风险小!更重要的是,她让每个人收获希望,聪明的单丽霞以前用“堵”;现在,她干脆就是“疏通”。

正是凭着她对连教练的相信,她看到连教练进入博大公司三年,带领博大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才放心的把自己的团队交给博大公司。走进博大公司学习之后,她欣喜的发现,员工的主动性更强了,目标性也更强了。单丽霞在自己的连锁店里做了一个统计,发现上过《绩效导航》的店比没上过课的店业绩平均高出30%。与业绩提升相比,更让单丽霞高兴的是员工懂得感恩,还有对她的相信和支持,目前,馨米兰的股东已经发展到50多人,每个人都对她深信不疑。她还清楚地记得,在《绩效导航》12班的毕业典礼上,员工集体写给她一封信,感谢她的知遇之恩,让她瞬间能量回流,觉得多年的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她现在要做的就一件事,成就她的员工。

馨米兰的运营经理冯丽告诉我们,自从去博大学习之后,团队变得非常有凝聚力,从以前的自我为中心,变得相互欣赏,相互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馨米兰进行了薪资改革,每个人都开始领固定工资,没有了业绩的压力和提成的刺激,但是店里面没有出现上班偷懒,迟到早退的现象,大家都关注着团队的大目标,为了完成团队目标,不断的努力。现在,每个人的团队荣誉感非常强,我就是团队,团队就是我,一切以团队的利益为重!

学习之后,团队的核心成员之间也发生了巨大的化学反应,“简单、真实,严格就是大爱,坦诚相见,一切都是为了企业”,在这些博大语录的指导下,店里有什么问题,没有人会藏着掖着,都是当面指出,有时候可能会闹得不愉快,但是事后大家一致认可。整个核心团队真正成为了一伙人。

这一路走来,单丽霞以自己的努力撰写着15年的美甲传奇,在她坎坷的美甲事业发展过程中,她没有深厚的家庭背景,更没有靠自身的美丽优势来为自己寻找成功的借口,她所付出的努力,完全来自于他对美甲行业的万般热情和持之以恒。小小的指甲也能托起伟大的梦想,她就是一个在指尖上起舞的精灵。

标签: 馨米兰美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