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是暴利行业吗 赚钱好门路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人们都说卖化妆品的很**,他们用很少的成本就可以卖出高价*。化妆品是**行业吗?卖得好利润非常高这是所有人的共识。创业就选化妆品品牌来代理,**是你**的好门路。

化妆品是**行业吗?化妆品的真实成本账每家的算法都不一样,但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是一个“**”行业。经过分析后发现,化妆品行业被打上“**”的标签无可厚非,但这**背后却是暗藏玄机。

化妆品是**行业吗?生产门槛很低

以相宜本草为例。相宜本草的绝大部分产品生产外包,自有工厂主要用于研发、试生产、中试等用途,不进行批量生产。公司生产设备净值为78.35万元,其中最主要的设备为均质乳化机。2011年,相宜本草自有工厂生产产品82.5万件,若以平均售价计,可实现销量约2400万元。固定资产周转率高达30次。美即面膜的情况与相宜本草类似。2009年,美即的厂房、设备净值只有606万港币,但生产的面膜超过4000万片。其收入贡献了当年总营收3.7亿港币中的约80%。

美即面膜的生产原料有水、精华成分和无纺布。其中精华成分为化学综合剂,含有玻尿酸、胶原蛋白及乳纳酸。相宜本草的原料中最主要的是油类、蜡类、酯类及它们的衍生物类,占总生产成本近10%。其他还包括一些天然提取物、功能添加剂等。但是,化妆品的原料只占生产成本的一小部分。对相宜本草而言,这一占比只有28.52%。美即面膜的比例在2009年则为46.9%。

化妆品是**行业吗?化妆品的生产工艺也不复杂,无外乎加热、搅拌、乳化、冷却这几个最主要的环节。这些环节的生产周期都很短。美即面膜从混合水与精华成分到包装成品的生产周期约为八天,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时间花在包装上面。

化妆品是**行业吗?上述包括原料、包装材料、生产成本在内的总成本,构成了化妆品企业的销售成本。但这些成本在化妆品企业销售收入中的比例依然很低。此处毛利的计算还未考虑渠道成本。不论是国际品牌还是国产品牌,基本没有品牌自建渠道的。他们通常需要通过分销商和终端零售商才能将产品销售到消费者的手中。这些市场主体的存在,还会分走相当大一部分的渠道利润。

虽然很多人说化妆品是**行业,那只是看了它的成本。销售成本、品牌利润、渠道利润构成了化妆品的终端零售价。这三部分组成中,销售成本所占的比例非常低,这也是大家抨击化妆品**的主要依据。渠道的意义在于使消费者能够直接接触产品。而品牌商的利润里面,除部分用于渠道的拓展与维护外,很大一部分被用于品牌形象的塑造。化妆品消费的是梦想,你愿意为毫无知名度的梦想埋单么?

标签: 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