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出油不用担心 其实是内分泌在作怪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头发出油多怎么办?刚刚洗完的头发过不了多久又油了,经常如此给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不仅头皮难受,导致越抓越油腻,而且还非常影响个人形象。

头发出油多怎么办?

天气寒冷,不少人会减少洗头洗澡的频率,可有些人头发一天不洗就油光闪闪,深受其扰。头发油腻是否意味着内分泌出了问题,要就医治疗呢?医师表示,若没有出现其他雄激素异常的症状如女性月经失调、多毛、痤疮等,可以不就医,可通过日常护理而改善,千万别过度清洁。

轻中度的头发多油和头皮瘙痒不需要就医,可通过适当的护理达到改善的目的,改善调节的方式主要包括生活习惯和精神方面、食物和局部护理几方面。

局部护理方面要坚持使用优质洗发水,可以选择针对油性发质的洗发水,它其中的控油成分可以帮助减少油脂的分泌,同时洗净力比较高,清洁效果好。如果同时伴有头屑多,头皮瘙痒,也可以使用去屑洗发水。

市面上有药用的和日用的去屑洗发水,如果是药用洗发水一般需间歇使用,如含酮康唑的洗发水;如果是日用的去屑洗发水可以较长时间使用,但是建议定期更换品种。

注意个人清洁及洗发方法,一般隔天或隔两三天洗发就能达到保持头皮清洁,还能适当抑制头皮油脂的分泌,如果过度清洁则会破坏头皮的微环境,并且油脂分泌会更旺盛。

总的来说,头发多油、头皮瘙痒是由于头部皮肤新陈代谢不平衡引起。专家表示,头皮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对改善头皮的新陈代谢有一定的作用。

专家建议头发偏油,头皮屑多的人,生活上保证良好的睡眠,饮食上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减少摄入甜食、油腻性煎炸食品和刺激性食品如辣椒、咖喱等,多吃蔬菜水果。

标签: 头发出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