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手法太OUT 可怜角质层大喊冤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一旦出油严重,黑头丛生,肤色暗沉等现象出现,不少mm*先都会想到去角质,清洁面部的确很重要,但是如果清洁得太过*,健康的角质也会受损哦。脸部去角质的正确方法马上跟大家分享。

脸部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角质层到底是啥

皮肤分为表皮,**,皮下组织;皮肤的表层又分为五层,从下往上依序是基底层,棘状细胞层,颗粒层,透明层,角质层。皮肤细胞是从基底层开始生长,随着往外推移,历经了衰老和死亡的过程,角质是表皮细胞不断再生的*后产物,皮肤表面角质层厚,皮肤会失去光泽,灰暗、脱皮、产生皱纹、生长痘痘等。

**道天然屏障

角质层在肌肤的*表层,是已死的细胞层。这是一层非常薄的角质层薄膜,大约0.02毫米厚,但起着保护身体的重要作用。

角质层能防止体内营养物质、水分的丧失。一般营养物质,电解质都不能透过皮肤角质层而丧失,角质层的这种半通透膜的特性有着很好的屏障作用。成人通过皮肤表面而丢失的水分每天约为240-480毫升(即不显性出汗),但若将角质层去掉,水分的丢失将增加10倍以上。

红血丝的**

过度去角质层,会导致角质层变得很薄,肌肤敏感,严重会出现红血丝。有红血丝的mm,要注意一下几个**方法:

1、增强皮肤锻炼,经常用温水洗脸,增加皮肤的耐受力;

2、尽量不使用含重金属的化妆品,避免色素沉积,毒素残留表皮;

3、尽量不做一些激光美容项目,不破坏皮肤角质层;

4、局部皮肤过敏少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

5、平常多开窗通风使空气流通,减少皮肤闷热刺激;

6、经常**面部,促进血液流动,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壁弹性;

7、日常注意给皮肤补水滋润、防止皮肤干燥脱皮。

不用去角质的皮肤

新老角质的更替周期是28天,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周期会自然延长,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老化的皮肤比较需要去角质。但下面几种情况是不需要去角质的哦:

1、柔软、年轻的皮肤

因为这种皮肤有着规律的新陈代谢,老化角质一般都会自动脱落,即使偶尔皮肤显得疲惫或没有做好防晒,皮肤显得暗沉,也不用专门去除角质,只要好好休息就能很快**。

2、勤于保养的皮肤

即使不是非常年轻,但只要勤于保养,每天都进行**地卸妆和温和地洁面工作,那么*表层的老化角质自然会被带走,加上经常使用保养品来进行深层护理,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提升细胞活力,那么也不用专门去角质。

3、粉刺痘痘皮肤

痘痘皮肤的角化过度,仅限于毛囊皮脂腺导管的细胞角化过度,其他皮肤的角质代谢依然正常,所以并不需要特别去角质,只需用专门的祛痘产品疏通毛孔中的角质堆积,抗菌消炎即可。

4、红血丝皮肤

不管是偏干或偏油的红血丝皮肤,都是表皮层很薄(能看到**层的微细血管)、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损的皮肤,所以特别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发刺激、过敏。这样的皮肤,即使在皮肤测试中测出有老废角质层,也不要去角质。

保养角质层

1、养护基底层

基底层是肌肤生长的源头,所以保持活力和源源不绝的新生能力,就是**健康肌肤的基础。选择含有酸类的成分如:A酸、果酸等产品,能促进基底层的细胞不断新生不偷懒,如此一来才能不断制造健康的肌肤,****的肤况。

2、**受损角质层

从基底层生长的细胞经过14天之后会到达肌肤的角质层,健康的角质层能帮助肌肤含养水分,就像是帮肌肤留住水分的隐形“防护罩”。选择兼具保水、保水和锁水三方功能的保湿品才能把滋润留在脸上。

标签: 脸部去角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