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秋冬娇嫩唇 从夏末做起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气候正在悄悄变凉,最敏感、幼嫩的双唇率先感受到初秋的气息。想要“先发制人”,大家就得从现在开始进行双唇的呵护工作,为她们安然过冬打好坚实的基础。冬天怎么让嘴巴滋润?让你拥有水嘟嘟的嘴巴。

冬天怎么让嘴巴滋润?

踢走唇纹有办法

初秋,空气中的水分开始减少,双唇也开始有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干纹、色素沉着和小疱疹是初秋最常见的唇部问题。很多MM以为多喝水,多吃水果就能够解决双唇问题了,其实,对没有皮脂层,没有汗腺,异常娇柔的双唇而言,水果和水起不了多少作用,做好外部的护理才是最重要的。

双唇本身的纹理在水分流失的情况下会变深变干,不仅影响上妆的效果,卸唇妆时更容易留下残妆。干纹严重时,双唇甚至会开裂、流血,影响双唇健康。干纹是最容易解决的唇部问题。卸唇妆时,使用专业的眼唇卸妆油,完全清洁唇部,不留残妆。再用专门的唇部去角质产品,轻轻按摩,去除唇部角质。最后,常常做唇膜,保持双唇水润。做好这三步,就不会有嘴唇干纹的困扰了。

娇唇严防紫外线

秋天的阳光虽然没有夏天强烈,但还是要严防紫外线的伤害。过多的紫外线会使双唇的色素沉着,使嘴唇颜色黯淡,失去光泽。另外,如果身体内部机能出了问题,也会有双唇色素沉着的现象发生。阳光问题引起的色素沉着,可以通过使用有防晒功能的护唇膏来解决,如果是身体调理方面的原因就要咨询医生了。

夏秋交替时,双唇也许会出现一些过敏状况,常见的过敏状况就是嘴唇会生一些小疱疹。小小的疱疹不仅影响美观,稍有不慎,也许会产生其他的皮肤问题。嘴唇生疱疹时,尽量不要上妆,不使用化学成分过多的护唇霜。

总的来说,在初秋护理唇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清洁、去角质和保湿。这些工作,可以自己在家里完成,但是如果你的双唇在上妆时上色困难,上妆后色泽不均匀艳丽,卸妆后嘴唇有脱皮的现象,就说明你的唇部问题已经很严重,要马上到美容院做定期的专业唇部保养疗程。

空闲时,你可这样护唇:

★用热毛巾敷于唇部约5分钟

★给嘴唇涂上一层厚厚的凡士林

★用软毛牙刷轻轻擦拭唇部,以去除死皮(也可以用温水沾砂糖去除死皮)

★涂上护唇膜

★洗净后再涂上润唇膏。

还有,要用洒水、蒸发水分或使用加湿器等方法,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

必学小贴士--

1、唇妆一定要卸得干净彻底,残妆留在唇纹里,不仅会增加唇纹的深度,还会加快唇部水分蒸发。

2、护唇膏相当于唇妆的打底霜,经常会被吃进嘴里,一定要选以纯天然成分为主的,最好是含有蜂蜜成分的。

3、每天都可以轻轻地按摩双唇,使双唇更丰润,轮廓更鲜明。可以用专门的唇部按摩油,也可以用玫瑰精油,调和霍霍巴油按摩。

4、选择滋润性好的护唇膏,睡觉前涂上厚厚的一层,用保鲜膜贴住,做唇膜,帮助双唇持久保湿。(玫瑰精油加霍霍巴油也可以做唇膜)

5、改掉撕嘴皮、舔嘴唇的坏习惯。

6、唇色苍白或暗紫的MM多吃黑米等黑色食物,帮助调理身体。

必戒坏习惯--

1、反复舔唇

舔唇只会带来短暂的湿润,当这些唇部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结果是越舔越裂越痛。另外,唾液含有淀粉酶等物质,比较黏稠,舔在嘴唇上就好像在唇上抹上一层面糊一样,风一吹水分蒸发了,“面糊”就粘在唇上,会引起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唇黏膜发皱,而干燥得更厉害。

2、大胆撕皮

口唇干裂后一般都会起皮,但皮在脱落之前,总与口唇粘连,此时,总有一些不怕疼痛的大胆之人,千方百计地想把翘皮撕扯掉,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出血、疼痛,尤其说话时疼痛加剧。

3、胡乱使用护肤品

初秋时节,有人用甘油搽唇,以为这样就可以滋润唇部,其实是错误的做法,搽甘油反而会使唇部更干。

标签: 嘴巴滋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