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头发冷烫还是热烫好?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烫个头发花样多啊,还要分冷烫跟热烫了,估计很多妹子也拿不定注意到底烫头发冷烫还是热烫好。那今天小编就来简单的说下其区别,让你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烫头发冷烫还是热烫好?两种的都伤头发,但热烫比较伤,冷烫比较便宜,感觉一般发廊都**做热烫。自己做过后有以下心得:冷烫就是一般意义的烫发,烫完后要打啫哩保湿,湿的时候是卷的,干的时候卷度不好,打东西后头发硬没有弹性,乱乱的,很麻烦。热烫,现在分离子烫、陶瓷烫、数码烫等。热烫湿的时候卷度不大,但干的时候卷度好些,头发是软的,有弹性,基本不需要怎么搭理。

烫头发冷烫还是热烫好?我们来看看区别:

1、冷烫和热烫所用药水(软化剂和定型剂)主要成份基本一样,这两种烫法的原理也基本一样,都是通过软化剂对头发内部的二硫串(氢键和盐键)进行“切割”,即所谓的软化,再利用定型剂对切断的二硫串进行重组。热烫在药水上往往会多了一些抗热剂和头发营养补充药剂,为什么热烫会需要这些药剂,我想大家都明白,本身烫发对头发的伤害是比较大,热烫对头发的伤害”更胜一筹”。但这些药水(如抗热剂)的存在并不影响到冷烫和热烫原理的同宗同源。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会说用冷烫药水也可以用于热烫操作。

2、冷烫和热烫一个很大区别在于操作程序上。热烫要通过加热的卷杠对头发进行卷曲塑造,这个过程可以举个通俗的例子,一根铁条我们可能通过外力使其变形,但变形的效果较难,但这根铁条我们先通过加热使其熔化(相当于头发被软化,卷杠加热)再通过模具(相当于卷杠的形状)能更大程度改变其物理外形,不同的物理外形会给头发带来不同形态。大家一起来了解不同形状头发横切面的不同形状,直发的横切面呈圆形,波发是稍扁的椭圆形,卷发则呈狭长的扁平状。也就是冷烫和热烫的区别在于,热烫不仅能通过改变头发内部二硫串的排列,而且比冷烫能更好地改变头发的物理外形。每个发型师也知道作电棒烫,不用药水,单靠加热的电棒同样可以暂时使头发变成卷曲,但是没有药水的软化头发很快就会**活性。总结:热烫能作到双管齐下,改变头发内部,改变头发横切面形状,这也就是为什么热烫出来的头发能更好的保持卷曲。题外话:拉直本身应属于烫发的范畴,其作用方式与热烫**相似。

关于烫头发冷烫还是热烫好,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可以参考着这些区别去判断哈,现在都流行数码烫,其实可以试试这个,效果还不错。

标签: 烫头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