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循差或干痒 善用保湿乳液修护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皮肤好干,这里痒、那里也痒吗?别再抓了!无论是因为属于干性肌肤缺水干痒,或是慢性病患因血液循环差,导致分泌油脂减少形成干痒。那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只要多加保养,平时多选用可锁水、锁油又**的保湿乳液,就能找回水润美肌。

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挑选保养品,除了保湿成分,**力也是重要关键,*好的保湿产品要能做到补水、补油,更要**皮肤表层,才是真正锁水。

皮肤科医师赵昭明指出,许多人一到秋冬之际皮肤就干痒难耐,但不断搔抓只会引发细菌感染,甚至蜂窝性组织炎,因此,平时应选用可锁水、锁油又**的保湿乳液,加上多喝水、维持作息正常,才能**肌肤干痒的困扰。

干痒别抓恐引蜂窝性组织炎

35岁以上的熟龄肌肤、偏干肌肤与慢性病如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干痒,如果不善加保养、*疗,很容易会出现干痒症状,此时许多患者会开始骚抓、脱屑,甚至诱发细菌感染,*严重可能导致蜂窝性组织炎,所以平日只要发觉肌肤变得干涩就要开始保湿,以免引发严重后果。

赵昭明医师进一步说明,不论属于哪一种干性肌肤,*主要的形成原因都是肌肤的保水力、分泌油脂能力下降,而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患,则是因为末梢血液循环不佳,造成神经传导失序、油脂分泌减少,进而引起皮肤干痒,血糖影响代谢的情况下,角质保水力也下降,此时不仅需要保湿,**肌肤也很重要。

保湿品成份油水平衡+修復

市面上的保湿品琳瑯满目,挑选时*重要的是“油水平衡”,赵昭明医师指出,虽然肌肤干燥程度因人而易,但选择保湿产品时,只要注意锁水及锁油成份,例如动物性的胶原蛋白、玻尿酸,或是植物性的籽油萃取、维他命E等成分都有不错的效果。

除了保湿成份,**力也是重要关键,*好的保湿产品要能做到补水、补油,更要**皮肤表层,才是真正锁水,无论是化妆水、乳液、面膜,只要遵循这几种挑选概念,并在皮肤出现干燥症状初期使用,就可以达到一定效果,但如果肌肤已经开始掉屑、搔痒,便要咨询专业皮肤科医师。

维持皮肤弱酸性别用肥皂洗脸

赵医师表示,因脸部皮肤为弱酸性,所以在使用任何产品时,都要注意必须不含皂硷,也不能使用肥皂洗脸,否则脸会越洗越干,可选择含植物固醇的保湿品滋润皮肤,而因脸部皮肤较敏感,平时常用于滋润身体皮肤的凡士林、婴儿油,也建议不要用在脸上,以免保湿不成,反而造成毛孔阻塞。

有干性肌肤困扰的人,平时要多补充水分,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并使用约35到36度接近体温的水清洗皮肤,太冷、太热的水都会带给肌肤刺激,使水分流失更快,另外,因秋冬季节将至,建议衣物足够保暖即可,不要穿过于厚重或过紧的衣服,皮肤会无法呼吸,此外,使用电暖器时,也要注意温度与距离。

标签: 皮肤干燥瘙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