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慢跑多久能减肥?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慢跑是一种轻松的有氧运动,瘦身又减压,尤得都市人青睐。为了不吃力,不少人将之作为自己减肥大计的重要部分。那么,慢跑的减肥效果如何?每天慢跑多久可以减肥呢?

慢跑减肥更轻松

跑步是一种非常健康简单的减肥方法,通过大量排汗,调动身体的新陈代谢,燃烧脂肪来达到瘦身的目的。一些不经常跑步的人通过快跑减肥容易气喘吁吁,很难坚持。这时,不如放慢速度,来一个轻松的慢跑。慢跑不需要忍受痛快,也不会很累很喘,坚持下去瘦身效果不逊快跑。

每天慢跑多久可以减肥

跑步贵在坚持。慢跑很轻松,但是必须要坚持不懈才能见效。一般来说,每天坚持慢跑30分钟以上便能减肥,40分钟左右为*佳。跑太久容易过度疲惫造成伤害,或产生饥饿感,导致跑后胃口大开。

为了让跑步减肥效果更好,可以在者30分钟内,可以组合快跑与慢跑。*先非常放松地跑5分钟,把它当作是热身准备活动。然后加速跑30秒,接着再用30秒把速度放慢,*后再快跑60秒。*后这60秒的速度比30秒加速跑的速度要快些,但不是要达到短跑冲刺的速度,应该是逐渐加速,以自己尽可能快的速度跑步。中间的30秒也不是慢跑,只不过是放慢步伐,为下一阶段的快跑“缓存”一下。

慢跑tips

1.跑前热身跑后放松

运动前要热身,做完缓和运动后,可减轻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建议在运动后不要立即坐下,要坐5-10分钟的缓和动作。

2.跑步前后吃些东西

运动前吃些有助燃烧的食物,在运动后吃些加速**肌肉的食物,在运动后半小时可以吃淀粉和蛋白质类的食物,如此有助于加强运动后的瘦身效果。

3.控制心率

4.跑步姿势要正确

慢跑时两**替太高,活动髋关节,太高速度,让膝盖尽可能触及上腹部,手臂前后摆动即可。跑步的时候前脚掌先着地,然后过渡到全脚掌着地。

标签: 慢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