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会使小腿变粗吗?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在跳完绳后,很多人都会感觉小腿紧实或酸痛。因此普遍会认为跳绳会令小腿变粗。那到底跳绳会使小腿变粗吗?其实,一般情况下,只要在跳绳后多做拉伸动作,小腿是不会变粗的。

跳绳会使小腿变粗吗

跳绳是一种非常好的瘦身运动,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容易反弹。跳绳减肥虽然有诸多好处,但是很多MM都担心跳绳减肥会让小腿变粗。实际情况是绝大多数的 MM跳绳后小腿没有变粗,而少数人变粗了。因为有些人的基因是怎么运动都难长肌肉的,也有少数人是稍运动就长肌肉。所以选择减肥运动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一般说来长期锻炼小腿肌肉,会减掉小腿脂肪,让肌肉变紧绷而不是变大,腿围减小了,曲线优美好看。

或许大家都会大家都有同感,在跑步和跳绳运动完了之后都会感到小腿发紧,如果不进行拉伸运动,腿是很容易变粗的。因此,在跳绳后,记得做一些拉伸动作,使肌肉分布均匀,防止出现萝卜腿的现象。

跳绳后拉伸动作

运动后做一些拉伸运动能防止小腿变粗

站直,一条腿尽量往后踏一步,保持鞋底着地,身后的那条腿保持笔直,前腿弯曲,身体垂直。双臂尽力往后拉。坚持8-12秒,换腿再做一次。

站直,一条腿往前伸并保持笔直,后腿弯曲,身体微微向前伸,双臂在前拉紧。坚持8-12秒,换腿再做一次。

站直,跷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尽量靠近臀部。保持臀部平衡,膝盖并拢,直立的那条腿微微弯曲,如有保持平衡的困难,可以扶住墙或椅子。坚持8-12秒,换腿再做一次。

一般来说,全套拉伸运动所需时间大约是10-12分钟,做时动作要到位,就可以把身体的关节,韧带都打开。但是也要配合当时天气的温度,加长或者缩短。要感觉到身体体温上升,但是呼吸要保持畅通。

日常生活减减小腿肌肉方法

1.上楼梯的时候抬起脚跟,以腿部承担体重,这祥可以消除大腿内侧和臀部的赘肉。

2.坐椅子的时候将两条小腿用力盖在一起,从一数到8后再交换两腿。反复此动作,呼吸不要停止。这样可以锻炼小腿线条。

3.看电视的时候坐在椅子上,膝盖不要弯曲,将一条腿抬起,再放下,反复此动作8-10次再换另一条腿,可以去掉大腿两侧的赘肉。

4.散步的时侯走路的时候加快速度,尽量将步子迈得大些,这样腿上的所有肌肉都可以得到锻炼。简单的说就是充满活力的走路。这样走路的方式在平时应该养成习惯。

标签: 跳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