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单纯的仰卧起坐减肚子的作用是有限的。皮下脂肪并不是靠局部锻炼能够去掉的,开始锻炼腹部可能会让松散的肌肉收紧显得腹部变小,但如果要减掉皮下脂肪还需要配合有氧运动,比如跑步、快走等。

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

很多人都希望通过仰卧起坐来减肚子,但事实上,仰卧起坐减肚子的效果不如跑步、快走、跳绳等有氧运动来得快。

减肥的原理就是消耗热量,需要持续的中**度运动。因为仰卧起坐属于肌肉训练,不算是有氧运动的范畴,一般人做仰卧起坐,*多也就几十到百来个,时间不超过10分钟,运动时间过短,消耗的热量少,达不到持续燃脂的条件。此外,仰卧起坐练习过度还会引起脊椎疲劳和压力。

但是仰卧起坐也不是一无是处。它能有效锻炼腹部肌肉,让你的腹部更紧实,不容易松弛下垂。如果你正在减肥,可以考虑把每日1个小时的单纯跑步(或者其他有氧运动),改成跑步40分钟+各个部位肌肉训练20分钟+拉伸放松的组合。减肥效果会更**。

一般人练习仰卧起坐的方式有误,以为越快越好。其实不然,肌肉训练要缓速,如果过快做仰卧起坐,靠得不是腹肌的力量,而只是惯性。*好的节奏就是1-2-3起来、4放下去,大约4秒钟一个回合。这样才能让腹部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每天练习30个左右即可。

能锻炼腹肌的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也分很多种,有些姿势是非常锻炼腹部肌肉的,比如可以双脚悬空膝盖90度用手摸脚尖,或者维持双脚悬空膝盖打直双手放两侧只让**触地(直腿仰卧起坐);仰卧起坐基本是是属于无氧运动,对皮下脂肪的消耗很少,而且腹部肌肉群很小,身体在**锻炼拉伤的肌肉消耗的热量也不多。

如果要减掉皮下脂肪以下两种办法是*好的:

如果希望无氧运动减掉皮下脂肪:主修**度的大腿,上肢和背部肌肉训练,这样锻炼之后,身体在**过程中会消耗掉除去静态代谢之外大量的热量(前提是你摄入的营养要足够)。

如果希望有氧运动减掉皮下脂肪:变速跑*为有效。目前android和iOS上的micoach和nike+都有根据你已有成绩,设计好的变速跑训练。

如果在做仰卧起坐的同时再结合长时间的有氧运动,那仰卧起坐减肚子的效果会更好。通常仰卧起坐结合有氧运动来减掉肚子上的赘肉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传统的运动模式:先对腹部肌肉进行不同动作、多组数、多次数的不间断的练习,然后再进行至少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另外一种是循环锻炼模式:先进行3到5分钟的有氧运动,然后做1分钟仰卧起坐,接着再进行3到5分钟的有氧运动,再做1分钟的仰卧起坐,照此进行8到10个循环左右。以上两种锻炼模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

*后告诉你,仰卧起坐并结合有氧运动能够更快更好的减掉肚子上的赘肉。

标签: 仰卧起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