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头发又浓又密?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男女,脱发,甚至身强力壮的时候早早谢顶,都是件令人伤心的事。《印度时报》11月28日*新载文,盘点出怎样让头发又浓又密的15招,让你留住一头茂密的头发。

怎样让头发又浓又密?

1.定期修剪头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使头发失去光泽,精神压力也会使头发变得脆弱。建议隔一段时间就适当修剪一下头发,利于头发继续生长。

2.洗澡时避免水温过高。水温过高会使毛孔打开,将头皮油脂**冲走,使发囊更易受损,导致头发更容易折断或脱落。水温应以40℃左右为宜,吹干头发时温度也不能太高。

3.多吃蛋白质。鸡蛋清、瘦肉、牛奶和豆腐等高蛋白食物都是头发的*爱。此外,每周*好吃3次亚麻籽油,每次1茶匙,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可防脱发。

4.脱发时,应使用宽齿梳梳头。不要使用小梳子或与他人共用一把梳子。

5.梳湿头发不能太用力。头发潮湿时使劲梳或反复梳更容易拉伤发根,应该轻轻地先梳通发梢,再从上往下梳顺。梳头也不要太频繁,否则会增加发梢分叉及脱发的几率。

6.少吃高热量垃圾食品。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会导致头发营养缺失,更容易发生断发和掉发。建议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鱼类,选择新鲜的深绿色蔬菜,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以及全谷食物等。

7.头皮别用护发素。护发素应该用于头发,而非头皮。使用时,应从耳朵旁边的头发开始,向发梢涂抹,维持1—2分钟后洗净即可。

8.**头皮。使用精油**头皮有助于增加发丝营养,但如果有头皮屑或已经有脱发现象,则应避免使用精油,否则会加重头皮屑和脱发。

9.不要总盘发。总扎马尾、盘头发会使头发长时间处于拉伸状态,更容易脱发。

10.积极锻炼。锻炼可改善头发和头皮的质量,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压力(压力也是导致脱发的一大原因)。

11.烫头、染色别一起做。染烫后头发需要一定的休息期**,因此应避免同时染色、烫发。

12.补铁。缺铁会导致大量脱发,建议多吃绿色和黄色的蔬菜及水果,如菠菜、黄豆等,补充铁元素。

13.**充足饮水量。饮水不足会使头皮及头发干燥,导致脱发。

14.避免头发暴晒。紫外线照射过久会导致头发损伤,导致脱发,阳光强时外出可戴顶遮阳帽。

15.戒烟。吸烟会降低头皮血流量,增加脱发危险。

标签: 头发又浓又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