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 跑得越快瘦得越慢?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快跑不减肥?听到这样的话,估计不少人心碎一地了。很多人以为,跑步时加快速度,*好跑到大汗淋漓,筋疲力尽,就能很快瘦下来。其实不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瘦身,跑步速度慢下来才是正道。那要怎样跑步减肥*有效呢?

为什么快跑不减肥?

快速跑步,人容易气喘吁吁,感觉疲劳,这样跑步的时间持续不长,更重要的是并没有消耗什么脂肪。人体的能量系统有无氧的磷酸原和糖酵解,有氧的糖和脂肪的有氧氧化两大类。快速跑氧供应不足,机体只能进行无氧供能,因而脂肪是无法参与供能的,所以只有低强度的运动才能有有氧运动,脂肪才能被动员作为能量供应而被消耗。除了不能消耗脂肪,快速跑还容易导致伤害。研究证明,在跑步速度很快的情况下,下肢双关节肌腘绳肌、股直肌和腓肠肌受两个关节复杂的交互作用导致应力值偏高,被拉伤风险较大。

为什么慢跑的减脂效果更好?

慢跑属于简易的有氧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促使身体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30分钟之后才开始,所以跑步运动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30分钟以上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怎样跑步减肥*有效?慢跑减肥正确方法

1.先做拉伸运动

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的燃烧效率能大大提高。

2.喝足够的水再跑步

除了不能空着肚子,把水喝足了也是跑步前必须要做的事情。不喝水的危险性更大,特别是在夏天,千万别等到你感到口渴的时候才想起喝水,因为那是你的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而且如果身体缺水的话,你和可能提前终止跑步,因为你的身体可不允许你**。

3.慢跑坚持40分钟左右

理论上说,在充分热身前提下,慢跑20分钟时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储备能源脂肪开始调动起来准备燃烧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停止运动,就达不到充分燃烧脂肪的瘦身目的。所以,要想通过跑步来瘦身,至少要跑过20分钟,40分钟是**比较**的跑步时长。

4.跑步时姿势要正确

跑步是有氧运动,身都会参与其中,跑步时如果含胸弓背,或者一直扶着把手,不但达不到运动的效果,而且还会加大腰椎的压力,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腰肌劳损。因此,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小步快跑,这样身体重心离支撑脚较近,股四头肌不需要用太大力就能维持身体平衡,髌、股关节受拉扯力度较轻。

5.跑步后不要大饮大食

跑步后要及时补充水分,但是不要大饮大食。一方面这样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另一方面,跑步后过分饮食会摄入过多热量,这样子,跑步消耗的脂肪就被补回来了,跑也白跑了。

标签: 跑步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