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你的头发 每天5分钟解决问题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高兴时,每天密集保养;忙碌时,一连几天都不管不顾——这样对待自己的秀发,**不是负责任的做法。头发的护理方法,每天抽出5分钟,才会华丽转身。对于美发这件事儿来说,女人还是乐于坚持的。其实,只需5分钟,就可以将不同的秀发问题一一解决。

头发的护理方法:

No.1好发型,却没有好的持久度

解决方案:发丝间的“膜”法师

发型不能持久,是因为发丝过软,无法长时间保持一种状态,让整个人看上去毫无精神。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发根和头皮处在紧张状态下,导致发丝毛鳞片长期闭合。此时,需要每天洗发后,给发丝敷一层“面膜”,在毛鳞片打开时,为发丝到发根注入植物精华营养,提升其坚挺度。

HOWTO:发膜*好厚厚地涂抹一层,让秀发得到**、全面滋养。在敷发膜的过程中,*好使用有**效果的**梳,轻梳头皮,发梳所释放的负离子,能让发膜的营养成分更好地被吸收,让发丝更有质感。

No.2发丝爱上头皮,总想与它“亲密接触”

解决方案:用吹风机和发胶打造轻盈的发感

头发细软扁塌,发型师一般建议你的方法是把发根烫蓬,做玉米烫或者将层次打高,这些都能立即让头顶看起来蓬蓬的,但是过不了多久,头顶的头发又会被打回原形,你只能频繁烫发根或者打层次,其实根本不用这么麻烦,试试抓起头顶的一小撮头发(刘海正后方的这片区域),稍微扭转并将头发向上推挤,再用U形夹固定,这样头顶看起来就会蓬松很多。如果是头顶两侧扁塌,这就不单纯是发根的问题了。

HOWTO:剪发时要让发型师注意头发中间部位的层次,而不只是修剪发根,然后利用发尾的蓬松感托起头顶部位的头发,*后喷上发胶定型。

No.3卷发棒玩不转,DIY能力弱爆了

解决方案:始终保持卷发棒的方向朝下

怎么自己在家卷发,效果总比不上发型师的好?其实用卷发棒卷发,没有正反手的区别,甚至卷发的方向也都随你意,关键是卷发棒的方向决定了*后发型的好坏。

HOWTO:卷发时,要让卷发棒头朝下,挑起一缕头发从耳朵处绕圈,卷发棒始终保持和脸平行的方向。

No.4烫发后洗发,Down掉卷曲度

解决方案:用手结合造型产品托出力度来,结合手法做出卷曲度

烫后的头发关键在于保持卷发的弹性,这样卷度才会维持很久,洗完发和上完护发素后,在头发半干不湿的状态下喷上弹力素,弹力素能让头发更加有弹性和质感,而且不像喱水或喱膏那样容易黏腻。

HOWTO:将弹力素倒在手掌心轻揉均匀后重点抹在发梢和卷度集中的部位,从下向上均匀地轻搓于头发上,然后用手指分绺缠绕发梢保持一两分钟并向上轻拢。

No.5精华液VS营养水,水分丰盈了,头油也来了

解决方案:控制用量和喷射角度

营养水或精华类的柔顺液,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能给头发足够的营养,它的分子很小,头发吸收极快,但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反而会增加头发的负担,看上去变得油亮,使用这类产品时,记得不要喷在头皮和发根处,并且用量不能多。

HOWTO:不要直接喷在头发上,因为量一定要控制好,把头微微侧向一边,拉起头发,将精华液或营养水距离头发15cm处由下向上喷,再用手轻轻抖动发梢即可。

标签: 头发的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