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帮你正确选对粉底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在琳琅满目的专柜面前,如何理性接受导购的热情**,找到*适合自己的哪一款,让我们来教你“一句顶一万句”的柜台购买策略。一起来学习怎么挑选粉底吧!

怎么挑选粉底?

1.别跟着BA盲目买新品

当你跑去柜台买粉底,会遭遇到什么?

是的,BA们都会先给你***新款粉底,然后再给你测试与肤色相配的色号。注意了,和色号比起来,粉底的质地、功能其实更重要,它们决定了粉底是否真能在你脸上持久,是否会让皮肤看起来更平滑、紧致或者干净清透。

所以,在BA们给你**新品之后,一定要告诉她们你的皮肤问题、化妆习惯和你的需求等,因为只有你自己才是真的要整天涂着这款粉底应对各种考验的人。

2.多种光源测试色号

“柜台的化妆镜都是超清晰的,所以在那里测试色号**很准,”曾经有朋友这么跟我说。真的吗?

确实,专柜的化妆镜越来越专业和越来越大号。但看一看摄影棚的专业化妆间你就知道,*准确的光线是暖光和冷光交融,而商场通常光线偏冷,测出来的粉底色号也偏黄。

所以,聪明做法是让BA在你脸上涂好粉底后,在强烈日光下、自然户外光下都掏出镜子看一看脸色,才能*终确定粉底色号。

3.先用试用装测试几天

用一款新粉底其实也像换一个新男友,它的持久度、细腻度、透气度……

这些问题,只有考验再考验才能得到真相。

所以购买前,索要一些试用装回家才*明智。尤其是新款粉底,很多品牌都会和时尚类杂志合作夹送小包试用装或者试用券,别放弃机会、也别害羞,训练有素的BA并不会给你白眼。

4.按照自己的化妆方式来测粉质

有时候柜台化妆师给你测试了一款粉底,但回家自己一用质感和效果却**不一样,怎么回事?

*先,化妆师肯定会用专业化妆刷来上粉底,而且手法一定比你熟练,自然就看起来薄透均匀很多。

其次,为了让你试完妆可以漂亮离开,化妆师往往会将妆前液、遮瑕膏、粉底液、蜜粉全套给你上齐,结果是你其实并不能测出这款粉底真正的遮瑕效果、薄透感等指标。

而自己用的时候,也许又会偷懒省掉一、两步,自然效果大不如在柜台测的。所以,别偷懒,也别怕被说不专业,用你自己的方式来打粉底(哪怕是用手的),这样你就***测试到粉底的真实妆效。

5.不同品牌横向测一测

除非你是某品牌的粉底拥趸者,要不编辑极度建议你同时测试几个柜台的粉底液,而不要因为BA的热情而冲动购买。

一般来说,很多品牌都会根据季节来推出大致接近功能的粉底,而且品牌也都会有很齐备的应对各种皮肤问题的全系列粉底。

有些牌子粉质细腻些,有些牌子的色号更适合你,有些牌子更滋养……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性,横向比较才能找到*想要的。

标签: 怎么挑选粉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