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美容法应慎用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报道称,蜗牛的黏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抗氧化剂等,有保持皮肤湿润、舒缓炎症、去除死皮等功效。实际上,此前蜗牛精华液之类的美容产品已经开始在女性朋友中流行。那么,这种美容方法是否真的有效?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东京一家美容沙龙近期大胆推出了一种采用活蜗牛爬过肌肤的面部美容术,费用约为每次161英镑(约合人民币1493元)。报道称,蜗牛的黏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抗氧化剂等,有保持皮肤湿润、舒缓炎症、去除死皮等功效。实际上,此前蜗牛精华液之类的美容产品已经开始在女性朋友中流行。那么,这种美容方法是否真的有效?

蜗牛属于**中的动物药。《全国**药汇编》中明确指出,蜗牛具有清热解毒、利尿等功效,性味偏寒。但是早在我国唐代**学著作《药性论》中便指出其有毒性。一般用法用量在0.0025~0.005千克。外用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量的蜗牛研末或鲜品捣烂敷于患处。

理论上,对于性质偏热性的皮肤病患者和属于热性体质的读者朋友,的确有美容功效。但是蜗牛的黏液中除了混杂着大量的蛋白质、抗氧化剂等,还有其他可能引发过敏的成分,不建议大家轻易尝试这种另类的美容护肤方法,以免得不偿失。此外,由于蜗牛药性大凉,虚寒体质的朋友更加不宜使用此类美容护肤方法。如果喜欢自然美容疗法,可以在皮肤科中医师的指导下先辨明体质,然后量身订制**护肤面膜,效果会更好。

标签: 蜗牛的黏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