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如何处理库存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开化妆品店,不管生意再好,都不可能没有库存,库存如果太大,很容易造成资金流转不顺畅。化妆品店如果不好好管理,库存就会提升店面的运营成本,尤其是化妆品一类的产品经常会出现大量的滞销品,那么化妆品店如何处理库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常用的方法主要有:

1、化妆品店如何处理库存?做团购,将积压产品“转变”为福利品。中国是一个注重人性化的国度,随着各单位工会组织的建立健全,劳保福利意识也越来越浓厚。因此,通过开发企事业单位,让积压的产品成为福利品,直接进入消费渠道,便是一种*为便捷的处理消化方式。

2、联合促销。即联合其他非同类企业,在双赢的原则下,让积压的库存产品作为对方的“促销品”,*终达到消化库存积压产品的目的。

另辟蹊径法的操作要注意两点:

1、开展团购时,要顾及中国的国情,在联系相关单位负责人时,注意一些行业“潜规则”的运用,通过对相关单位“关键人物”(主管采购、财务决策大权)的调查研究,“投其所好”,利用关系、人情、礼品、回扣等,打开团购单位的大门。

2、化妆品店如何处理库存?联合促销,要保持矜持,不可自掉档次。虽然是作为促销品出现,但产品的价值不可贬低,在这方面,可以通过促销宣传手册、单页等,对积压产品的“促销价值”进行标注和说明,从而让产品不至于因为沦落为促销品,而丧失或降低价值。

化妆品店如何处理库存?采用产品置换,也是巧妙处理积压库存产品的一种有效方式。比如,利用积压产品,可以与媒体置换广告;也可以与别的企业的产品置换,作为福利品发放;甚至可以作为费用折抵企业欠款等。

很多化妆品店**为了防止货源不够,都会给化妆品店留有一定的库存,但是库存的大小就需要店主好好的把握了。总之,积压库存产品,是化妆品店一道难解的 “结”。作为化妆品店**以及销售人员,面对库存积压产品,只有不退缩,不畏难,面对积压产品积极地出主意,想办法,才能减少由于库存积压而给店铺带来的损失。

标签: 化妆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