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疗店如何避免在激烈竞争中最先出局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小足疗店如何避免在激烈竞争中*先出局。很多人都觉得足疗店进入门槛低,十几万即可开家小店,且经营难度也不高。于是足浴行业依然吸引不少投资人,那么怎样经营好一家足疗店呢?

怎样经营好一家足疗店?

*先,行业日益获得认同,消费者将其作为休闲服务业接受,而**是以前带着“有色”的眼光评头论足。另一个趋势,投资者看重其发展潜力,认为只要有专业的水平、**的服务,足浴的投资回报可观。不过,业界同时指出,与美容院的另一个类似是足疗店由于前几年的迅速发展,也在经历洗牌的过程,以求回归良性、有序的竞争。

现在国内内的足疗业虽然算不上发展完善,但在好些会所或洗浴中心都有提供足疗的服务.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要获得竞争的胜利不是那么容易的,据业内人士介绍,杭州的足疗店,可分低、中、高三类。**店场所面积大、投资资金超过数**元,因此其生命力较强,利润也较高;中档的一般 200-300平方米面积,投资多在50万元左右,是目前为数*多的类型;小型店不仅面积小、投资小,连所提供的服务也时常打折扣,往往在激烈竞争中*先出局。

足疗店选址和美容院等类似,大型居住小区、写字楼群间以及人流密集的道路较合适。足疗店多为包厢式的,两三人的小包、多人的大包一应俱全。经过几年的发展,足浴的“花头”越来越多,不仅可以选择**、日式、牛奶、香熏、汉方等不同**的项目,还有修脚等其他服务。有些考究的店铺,甚至还提供茶点、自助餐等配套餐饮服务。

从足疗店需要的资源配置看,*先需要的是**师。据了解,目前足浴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师的基本月收入1500-2000元,有的还有较高的提成,或者由**提供“包吃包住”,因此吸引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但其中真正经过专业培训的**师却不多,培训师则更少。不过,**师的技法直接影响顾客的回头率,所以大型足疗店经常花费大量成本在员工培训上。足疗店另需管理、后勤人员若干名。设备配置中,除了必要的足浴桶、药材、足疗沙发,电视机、空调等休闲娱乐设施也需要。

一般来说,经营不存在明显的季节之分,不过相对来说周末、夜间等休息时间的生意比较繁忙

。由于店面尚存大小之分,选择哪个档次的店铺是投资人*先应当决定的,但各类型也各存风险,没有一类是万无一失的。其次,对所服务的消费者也应有各自的定位,是以商务人士为主、还是以附近住家为主?如选择商务客,则在店面布置时更多考虑诸如上网服务、各种必要的办公设备等。

另外,没有经验的人对市场需求不了解,哪种理疗项目*受欢迎、什么样的配套服务是消费者需要的、甚至定价多少才*合适,这些都是投资人在开店前应当掌握的。因为目前尚不完全明朗足疗店经过洗牌后确切的发展定位,所以建议像从先生这样的门外汉还是别凑热闹。

足疗师是足疗店的形象代表,也是足疗店与顾客沟通的唯一桥梁,她们的素质关系到足疗店的生死存亡。但有很多足疗连锁店由于自身的原因,无法聘请到优秀的足疗师,只能让一些学徒或家庭雇佣工充当足疗师来为顾客服务。这样,由于足疗师专业知识不足,对产品及疗程的认识不够,也掌握不了产品的特点和副作用,操作手法更是漏洞百出,极大地损害了顾客的利益。更有的足疗师眼里只盯着“人民币”,顾客交钱时兴高采烈,顾客不交钱则白眼相向,平常在足疗店里也是随意乱窜,到处聊天、喧哗、吵闹,说顾客和其他员工的种种不是,大有“我是×××我怕谁”的架势,不仅让顾客反感,也让同事忌恨。所以,连锁店在选聘人员时,一定要严格把关。不仅要求足疗师掌握全面的专业技术,还必须具备优良的品格素质,从而打造足疗店的良好口碑。

顾客到足疗店消费,不仅是保养和疗治的需要,还希望能有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以放松皮肤,放松心情。但有很多连锁店因为环境和场所的限制,环境卫生状况十分恶劣: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厨房、卫生间、操作室混在一块……没有一个轻松、清洁的休息环境,这是很难拥有忠实顾客的。足疗店不仅要创造出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还应建立一套完善的卫生管理制度,以保障足疗店的硬件环境和足疗师的个人卫生都能得到规范、清洁和长久地保持。

有些连锁店的经营者具有较前卫的经营意识,对时尚类的信息获取较多,也寄希望于上一些新兴项目来提高足疗店在当地的竞争力。但对该地的消费水平估计错误,于是“赶鸭子上架”,购买一些**的仪器,开展一些流行的项目,结果是消费者不感兴趣,或是无力承担高昂的费用,让足疗店“赔了夫人又折兵”。

怎样经营好一家足疗店。足疗连锁店的经营应该根据所在地的消费环境、本身的发展规模、行业的发展规律来制订美容店的经营和发展规划,做到“有理、有利、有节”。

标签: 足疗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