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1分钟看懂护肤品成分表

2015-11-21来源 : 互联网

买护肤品还在盲目跟风?其实如果能看懂护肤品成分表事情会简单很多。你不需要懂多少化学知识,我们给你总结的方法让你1分钟洞悉护肤品成分表的秘密,想要安全且针对性的保养,你必须要知道。怎样通过成分大概了解一款产品?

凡是表述**的全护肤品成分表中都存在2个重要的“参照物”,那就是防腐剂和胶质成分。这两类成分在配方中的浓度**不会超过1%,所以可以以它们来作为有效成分含量的判断标准,而这个标准也尤其适用于主打植物概念的保养品。

简单的说,如果一款产品中植物提取成分排在卡波姆、黄原胶、苯氧乙醇这些防腐剂和胶质之后,那它所起到的作用就基本可以被忽略,只能被理解是一种宣传概念或是噱头;反之,如果植物提取成分在成分表中的位置远远前于防腐剂和胶质,那添加了这个浓度植物提取成分的保养品就基本可以起到成分本身诉求的护肤作用。如何通过成分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养品?

如果你需要保湿,你选择的保养品中应该含有这些成分:透明质酸、甘油、丁二醇、神经酰胺、牛油果树、矿油、尿囊素、矿物元素等。

如果你需要美白,你选择的保养品中应该含有这些成分:抗坏血酸及其衍生物、烟酰胺、曲酸、氨甲环酸、光果甘草提取物、熊果苷等。

如果你需要抗老,你选择的保养品中应该含有这些成分:视黄醇及其衍生物、烟酰胺、胜肽、氨基酸肽、玻色因、神经酰胺、大豆异黄酮、酚类等。

如果你需要抗痘,你选择的保养品中应该含有这些成分:羟基酸、水杨酸、辛酰水杨酸、过氧苯甲酰、**花酸、葡萄糖酸辛、烟酰胺等。

如果你需要舒缓,你选择的保养品中应该含有这些成分:积雪草苷、神经酰胺、没药醇、卵磷脂、牛油果树、洋甘菊提取物、芦荟汁、甾醇等。

含有哪些成分的产品属于全效型产品?

抗坏血酸(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视黄醇(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烟酰胺、酵母滤液、凝血酸……这些都属于较为全效的成分,只要达到一定的添加浓度,在美白、抗老、保湿方面都有出色的效果。

哪些成分可能引起肌肤不适?

水杨酸、果酸、较高浓度的维生素C、维生素A、烟酰胺都有可能引起肌肤不适,所以如果肌肤较为敏感,很容易因刺激而泛红、刺痛,那使用含有这些成分的保养品之前*好先在小面积肌肤区域内试用,**肌肤耐受后再大面积涂抹。另外不得不一提的是,任何肤质都*好不要使用含有苯甲类防腐剂成分的产品,这种防腐剂容易影响肌肤正常的屏障功能以及细胞新陈代谢,影响肌肤健康。

成分**的产品一定好用吗?

在选择护肤品时不能只关注成分这一个方面,因为还有很多因素会决定一款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比如原料品质、制作工艺、生产线标准、配方稳定性等。

选购产品时除了看成分表还需要关注哪些方面?

产品的质地以及气味会影响护肤时的愉悦感,而这也会间接影响产品效果的发挥,所以说,在选择那些有大厂牌****产品的前提下,还要亲自试用,感受它与肌肤是否真的契合。

标签: 护肤品成分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