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粉刺是怎么产生的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粉刺也是痤疮,粉刺也是困扰多数爱美青年的难题,小小的粉刺对于人们的容貌美观有一定的影响。那白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呢。白头粉刺是因为角质层过厚,属不安定型粉刺(闭合型),容易演变成面疱,它的诱发因素很多,白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具体如下:

1.雄荷尔蒙分泌过盛是*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荷尔蒙分泌过盛,雄荷尔蒙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产生,有些女性在生理周期之前,由于荷尔蒙分泌改变,面疱加剧。

2.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

3.有些人长了粉刺后,乱挤压或清洁不当致使毛孔堵塞,引起细菌感染。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使用劣质化妆品等。

有人以为挤掉了粉刺的脓头后,皮胎就能排出通畅了。

不适当地挤压粉刺,有可能使分泌皮脂的通道受到机械性的损伤,结果引起皮胎腺导管、毛囊口的肿胀变窄,甚至堵塞,使粉刺病情加重。挤压粉刺时,有可能将游离脂肪酸挤人皮肤深部,促使毛囊根部的炎症进一步扩散,反而加重、增大粉刺的红肿,出现大结节或脓肿。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如果是长在面部危险三角区(即从鼻梁根部到口角两侧的连线区域)的粉刺*好不要轻易挤压,因为该部位的静脉没有瓣膜,挤压可使炎性栓子逆流到颅内的海绵窦而引发可危及生命的颅内感染。

以上就是关于白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介绍,如有白头粉刺,尽量不要挤,*好的方法是控制感染、促使角质细胞正常角化、减少游离脂肪酸的产生。

标签: 白头粉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