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如何提高销量?

2015-09-26来源 : 互联网

商品结构严重失衡,高价位的化妆品到处都是,而方便顾客便利购买的基础护肤品、洗发水、面膜与日用商品严重不足,致使顾客对店铺不是熟视无睹就是望而生畏,导致店铺的聚客能力持续下降。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具体看看化妆品店如何提高销量吧。

化妆品店如何提高销量?化妆品店绝非单一销售化妆品的专卖店,经销与健康美丽有关的商品是化妆品店的基本铺货标准。化妆品店必须努力倾听顾客需求,分析顾客购买原因,在各门店配备与地域特点相适应的商品,积极满足顾客各种需求,使门店商品尽可能齐全,方便顾客的日常生活所需。正是源于对日用品特性的根本认识,在日本以医药品、化妆品、日用品兼营为业态特征的连锁药妆店才有可能应运而生并得以稳步发展。而日本药妆店的优化商品组合战略则是对化妆品店业态理念的*佳体现,是提高化妆品店经营收益性*切实有效的实战技法。

化妆品店如何提高销量?消费者对化妆品店的要求主要是“专业性”和“便利性”,要通过商品构成体现健康与美丽的专门店特征,否则就无法提高自身竞争力。在屈臣氏,商品从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时尚饰物到药品、**品,糖果及礼品等四大部门,细分47个品类,各部门比例为:药品占15%,化妆品占52%,饰物占15%,糖果占18%。因此,以毛利率15%左右的日用杂品以及毛利率30%左右的个人护理用品集客并争取销售额,以毛利率50%左右的保养品、彩妆、香水*取利润营造形象,将是化妆品店*基本的商品战略。同时,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积极开发自有品牌(PB)商品,以树立企业形象,实现差别化竞争。

在**收益性的同时,营造特定商品的价格优势,增强竞争能力。从未来看,**多数的本土化妆品店必须坚定不移地朝“美妆杂货店”发展,在商品组织上既要兼顾店铺化妆品的形象时尚性,更要兼顾日用品的商品齐全性,*大限度地满足周边社区顾客的便利需求。

标签: 化妆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