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练美甲师年收入7万元

2015-09-02来源 : 互联网

19岁的张秋蕊进入美甲行业刚刚一年半,她在求职时仔细考察了不同店铺的具体情况后,选择了位于商圈里的美甲店。“我之前也问过在商场里工作的人,他们每个月都能挣上万元,不是因为技术好,而是因为会劝人消费,我觉着全指望这种旁门左道,时间长了根本不行。还是找个能静下心来好好干活的地方更靠谱些。而且商场里人来人往,环境也太乱。”

赵杰告诉记者,商场里美甲店的客源主要来自逛街的人流,消费都是***的,“捉到一个宰一个”不会有什么损失。而商圈里美甲店的顾客都是附近写字楼里的员工,一旦看好某家店的技术便会进行长期而持续性的消费,推销太多很容易引起反感而流失客人,所以这些店铺都倾向于设置底薪、保底工资,让美甲师更专注 “硬功夫”。因此,商圈工作的美甲师技术水平普遍会高一些。

在外人的既定印象中,服务行业的人员流动性都会比较大。费用低、门槛低的街边小店的美甲师因为客源少,常常会转行,被视作高收入人群的商场美甲师也会因为压力过大而离职,但对于在商圈工作的美甲师来说,只要店面不倒,手里就算端上了“铁饭碗”,不舍得放弃。

业内年轻化 收入增长慢

虽然也属于“90后”这个代际,王小玉却坦言,自己在这个行当已经属于“老人”了,“前两年干的时候,无论在哪个店我都是*小的,但现在"95后"都进来了,我已经是姐姐辈的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美甲店的常客,她们普遍表示,自己接触的美甲师大多在二十岁左右,看到稍微年长些的,反而会怀疑她们“年纪有点大,跟不上流行的趋势”。

“其实这一行也算是熟练工,干的时间越长技术磨砺得也越多,有些年轻小姑娘需要2个小时做完的造型,一个干了六七年的美甲师40分钟就可以搞定,但是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收入水平上,美甲师都是个比较理想的行业。新人一茬茬地进来,就给人一种感觉—这一行都是年轻人在做。”1981年出生的赵杰也是美甲师出身,几年前开了自己的店,做起了**。

业内年轻化带来的心理压力是一方面,技术成熟的美甲师还面临着一个现实的问题—收入涨幅小。无论有没有底薪,美甲师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顾客的消费额,但是在相对稳定的工作时长中,一个技师接待的客人数量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所以不少“奔三”的美甲师表示,从学徒到美甲师,自己的收入“打了滚”,一旦上了手,只能算是“小步挪。”因此,有些人开始进修些其他的技术,有些人也希望能够经营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铺。

作为一项时尚性的支出,潜在顾客的消费能力决定了美甲店的客源,无论是**商场还是写字楼群,一家几十平方米的店面年租金动辄都会高达几十万。据赵杰观察,光是在建外SOHO这一片区域内,前前后后不堪重负而倒掉的美甲店就有二十多家,业界某些同行甚至会发出这样的抱怨,“自己作为**,挣得还没有技师高”。

标签: 美甲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