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行业渠道和谐之“辩”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化妆品渠道的发展正面临*大挑战!品牌商为提高企业组织效率,正在尽量减少产品的流通环节,以实现成本优势,即渠道扁平化。目前已有部分品牌开始只供专营店,这是行业的一大趋势,亦是众渠道商的变革之时。

之于渠道商该如何把握时势,做好自身角色定位,化妆品专营店管理咨询**刘博做客真心话思辨会,真诚为您解答渠道和谐之道。

所谓的渠道和谐,探讨的正是代理商与专营店之间的角色定位问题。

TO代理商:

从代理商角度而言,未来其代理功能将逐步弱化,甚至被削弱为分销的物流平台,为适应渠道扁平化潮流,此前已有部分代理商尝试转型,或向上游转成品牌方,或向下游转成终端店,转型之风吹皱了行业一池春水,带来了却是诸多层级利益纠葛,和谐之声将如何奏响?

方征宇指出,当前直供模式的品牌毕竟少数,直供要求企业具有较强的分辨能力及完善的零售体系,因此代理商的存在有其必然性。代理商仍应在自己的角色定位上自我完善,从强化自身队伍及优化终端服务出发,以协调代理商的平台化职能。在这方面,当前已出现部分**型中间力量,关于他们的具体操作,是值得众人学习和借鉴的。

TO终端店:

专营店在近几年迅速发展,显然已越来越掌握渠道话语权,有的发展较好的甚至将触角伸向了打造自有品牌的领域,部分也开始转作代理商。但在刘博看来,专营店转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其**则是不满足于自身的角色定位。当然,这也与代理商所提供的服务不到位有关,当前专营店面临资金回笼、库存消化难等渠道压力,而代理商在铺货的同时,若未做好服务,则终端运营成本将大大提高,当中利益空间自然缩减。

这就要求,无论是代理商抑或是终端店都应深化自身角色,以促进渠道的和谐发展。未来代理商如何生存,终端店又能否承担起代理商相关职能?不专业专注就是枉然!渠道和谐需要产业链中的每一环都明确自身角色定位,深化并优化组织内部,而专营店面临的种种疑难又将如何解决?来峰会**学习吧!

标签: 化妆品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