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君:开平SPA美容会所的俏丽玫瑰

2015-08-28来源 : 互联网

爱情的力量让她千里迢迢到开平,同时也因为幸福的家庭让她**了美容事业。作为开平里面的一朵铿锵玫瑰,刘晓君用爱用美的理念感动了许多人。

为创业,很忙很充实

刘晓君在丈夫阿军的五金厂里工作了8年时间,回忆起那段时光时她不禁笑了起来。“那时我对业务上的事情总是迷迷糊糊说不清,但说起美容保养、时尚潮流,我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上大半天。”

婚后,细心体贴的丈夫阿军发现刘晓君在自己的厂里工作得并不开心,他开始鼓励刘晓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向时尚爱美的刘晓君一下子便想到了美容行业,她想开一家**次的美容院,把潮流和俏丽带到开平。阿军十分赞同并给予了妻子大力的支持。

得到丈夫的支持,刘晓君的信心更足了。她一个人跑遍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了解当地的美容业。同时,她还到广州、香港等地学习美容技术并分别拿到了**美容师证书。回到开平,刘晓君又为找场地、装修、聘请和培训美容师而忙得不分昼夜。“我是个追求**的人,凡事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好,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虽然很忙很累,但却很充实、很开心。”刘晓君说。

2002年的10月1日,刘晓君的“俏丽人”美容美体中心开业了。在美体中心当***盛况的背后,凝聚的是刘晓君的心血和艰辛。就在开张的前两天,她还带病坚持设计广告到凌晨3点。第二天一大早,她又冒着大雨赶到广州与法国花瓣雨公司面谈签订开平*家代理的权约。

坚持,迎来事业的春天

“万事开头难”,刘晓君的美容院开业不久,她便遭遇了一道难题。由于自己刚刚创业,这道难题来得有点让刘晓君感到措手不及。

因为是开业初期,美容院的管理工作不够完善,美容院内出现了失窃事件。那段时间,美容院每天都会丢失200元以上的化妆品,有时连大件的物件和员工的物品都会无故失踪。令刘晓君始料不及的是,失窃事件背后又牵出了美容院里的人事问题。美容院里突然出现了现任主管无能以致美容院失窃,应该由某位员工担任主管的谣言。刘晓君调查后发现,这是该员工为了能当上美容院的主管故意制造的谣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容院里又有一名员工趁着院里失窃的混乱时期,以在刘晓君的这家美容院工作没有前途为由,带着其他6名员工跳槽了。一下子失去7 名员工,在短时间内又找不到熟练的美容师补上岗位,刘晓君的美容院人手**不足。美容院每天两班的工作制度被打破,甚至面临无法为顾客提供预约的服务、失信于顾客的困境。

就在刘晓君为此焦头烂额的时候,留下的员工给了她极大的安慰。就这样,刘晓君带着留下的美容师撑起了美容院,美容院的二班制也变成了一班制。很快,新招的美容师上岗了,美容院的工作**了正常。此后,刘晓君的事业渐渐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高峰。2005年5月,“俏丽人”瑜伽馆成立,2008年11月, “俏丽人”****SPA美容会所开业……2006年3月,“俏丽人”被评为广东省美容美发诚信经营企业;2007年11月,“俏丽人”被评为3·15消费者满意单位;2008年6月,“俏丽人”被评为江门市**美容院……

成功,少不了员工和家人的支持

回顾自己8年来的创业之路,刘晓君感慨,是员工和家人和支持她一路走了过来。

“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会天长地久,我为自己能有这样的员工而感到幸福。” 刘晓君说,是美容院的团队给了她信心。美容院的一名员工阿媚在大家眼里是一位幸运的儿媳,她的婆婆每天都会给她送午饭,然而去年10月份,阿媚的婆婆却被查出患了重病需要住院*疗。突来的打击让阿媚有点接受不了,因为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她和儿子、阿婆3个人一直生活在一起,婆媳之间的感情令人称羡。就在大家以为阿媚需要长期请假照顾婆婆的时候,她在婆婆住院一个月后又坚强地出现在美容院,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阿媚告诉刘晓君,“俏丽人”是她的第二个家,这里需要她。刘晓君深深地被自己员工敬业的精神折服,也被员工对自己的支持深深感动。

“我觉得服务客户要满足他们的需求,而留住自己的员工就要让他们产生主人翁心态,对自己工作的地方有归属感。”去年春节,刘晓君发动员工们举办了团年晚会,邀请了员工和他们的家属一起参加。在晚会上,她惊讶地发现,自己那些可爱的员工还有多才多艺的一面。“有她们在我身边,我真的很幸福。”刘晓君说。

“家人是我*大的动力,他们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我很感谢他们。”刘晓君坦言,自从她创业以来,家人一直在精神上鼓舞她,家里的大小事情从来不用她操心,这才使得她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事业上。

标签: 美容会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