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创业?女性小本创业必看

2015-08-1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做事业,面临的压力要比男人大得多。女性如何创业?女性小本创业可行吗?女性适合创业吗?女性创业有什么优势?科学家认为,男人多半是“左半球的人”,女性多半是“右半球的人”。

女性如何创业?女性小本创业必看!

有关**根据女性的性格特点,整理出以下几类职业供女性创业者参考:创意服务类:以创意、执行为主要工作内容的职业,包括企划、**、多媒体设计制作、翻译、编辑、服装造型设计、文字工作、广告、音乐创作、摄影、口译等。

专业咨询类:以提供专业意见,并以口才、沟通能力取胜的行业,由于工作内容与场所都富有高度弹性,因此跑单帮游走各家企业或成立工作室的可行性也**,包括企业经营管理顾问、旅游资讯服务、心理咨询、专业讲师、美容咨询顾问等。

科技服务类:在网络及电脑科技如此发达的情况下,拥有相关专长者创业机会相当多,包括软件设计、网页设计、网站规划、网络营销、科技文件翻译、科技**等。

幼教护理类:提供儿童教养与老人看护的服务,包括才艺班、幼儿园、居家护理、家事服务等。生活服务类:主要以店面经营方式为主,又可分为*立开店与加盟两种。较适合的行业包括西点面包店、咖啡店、中西餐饮速食店、服饰店、金饰珠宝店、鞋店、居家用品店、美容护肤店等。

女性如何创业?女性创业数据解读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问卷跟踪调查,从这份调查结果中我们发现了许多有趣的数据。

—— 女企业家所从事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加工制造业和服务业,比例占到89%。其中,从事批零贸易和餐饮业的女企业家比重明显高于男企业家多16.6个百分点,从事社会服务和房地产业的女企业家比重也高于男性,分别多3.4和2.2个百分点;制造业等行业则明显低约9个百分点。

——女企业家经营的企业中,**企业的比重比男企业家企业多7.8个百分点,持平企业也多4.3个百分点;亏损企业则少12.1个百分点。

——外语、计算机水平。女企业家不会外语的比男企业家少4.8个百分点,能进行函件处理的女企业家比男性多13.1个百分点。企业家上网的女企业家比男企业家多3.6个百分点,经常上网的女企业家比男企业家少3.2个百分点。

为什么她们经营的企业比男企业家更容易**?为什么她们比男企业家更自信?杭州商学院法学院社会学学者彭何芬老师从社会学性别的角度,对此进行了解读。

彭何芬老师指出,女企业家的崛起已经成为社会现象,这是社会进步的结果。在原本男企业家一统**的舞台上,女性的出现和其取得的成就证明女性在能力和智力上并不劣于男性。女性并非像传统社会认为的那样“头发长见识短”。

而女性掌管的企业获利能力比一般企业都要好,这不仅显示了女企业家在思维方面的缜密性,也说明在个性上女性比男性更具有管理能力。因为她们有耐心,有耐力,更有奉献精神。女企业家日常学习时间比男企业家多,参加脱产培训的时间比男性多,表明她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充电学习。

当然,从这份报告中,我们看到,传统社会性别文化观念甚至是社会结构对女企业家还是有着很大影响。比如女企业家掌管的公司通常规模较小,比如女性从事的多是服务行业和房地产等新兴行业。为什么在商界,在服务行业,有这么多的女强人?那是因为这个行业更多的是智力与智力的抗衡,男女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在传统的制造业,女企业家很少,这说明面对竞争时她们的综合实力还是不够。

此外,女性创业还受到心理因素的影响。女性和男性一样希望成功,但女性具有成就满足感,这导致女企业家不太会进一步**自我,她们的企业比较平稳。

标签: 女性如何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