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不“连电”照样吸金 且看济南大叔如何聚富

2015-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网络营销、移动电商的冲击下,许多化妆品店都开始走起了O2O模式,而有些化妆品店却是“坚守本心”,只做线下不“连电”,有些只加回头客,靠实际体验说服消费者。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一些化妆品店虽然没有加入电商的大军,但依靠价低质优的产品和贴心诚信的服务,生意仍旧*爆。化妆品店不“连电”照样**,且看济南大叔如何聚富!从“啥都卖”到“只卖牙膏”济南化妆品一条街是有名的化妆品、美发产品批发地,如今其中的大部分店铺都有了自己的淘宝店。记者走进一家外面挂着“美容美发用品”的店面,里面三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为发货做准备:一人忙着打印快递单,一人为产品包装,一人做着客服

。**老谢介绍,自己开了十几年的洗化用品店。从2003年电商出现后,他明显感觉自己的实体店“卖得是一年不如一年,来店里的顾客越来越少”。老谢说,做实体店的房租成本太高,虽然现在还保留着店面,不过过段时间可能就要搬走。“电商是一种趋势,根本拼不过。”2011年开始,老谢开始在天猫上运营自己的店。虽然实体店里化妆品、美发用品、洗化用品皆有,但是在网店上,老谢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做出了很大改变。“牙膏是日常生活必需品,卖得特别好,所以拿下了一个牙膏品牌的网络销售代理,现在基本只卖这个品牌的牙膏。”老谢介绍,现在每天都能接到上百个单子,经济状况是一年比一年好了。

“做电商也不是都能**,有的人适合,有的人不适合,和传统店铺一样,总要淘汰一些不适合的人。”老谢说,产品没有变,变的是营销方式。在山师东路一商场内,有许多化妆品小店铺,卖的化妆品也是五花八门,从国货到韩国化妆品、欧美**。一韩国化妆品专卖的店铺,**张姐就是用**经营。她说,自己的**只加在店里买过商品的顾客,“用过店里商品的顾客,知道店里东西好,不用我一再刷屏**,就自然会过来再买。加一些陌生人没有意思,她不信任我,自然也不会买我的东西,还是开着自己的实体店,在**上就多拉几个回头客比较靠谱。”

十几年老店连开了三家“给我拿三个染膏、两瓶排毒膏、四瓶去角质的。”一名女士手拿一张纸条,上面列着要采购的物品,进门就对店员这样说。这是在济南化妆品一条街一家美容美发用品店里的场景,短短半个小时,就有五六名顾客这样来购物:来了要商品,付*就走。林女士是这家店的**,十六七年前开了这家店后,又在周围开了两家同样的店,生意一直很好。

”林女士说,自己店里有着稳定的客源,生意保持得挺好。“山师大叔”小铺生意*爆“大叔,给我三支眼线笔。”“大叔,面膜还有吗?”一群小姑娘将一个不到四平方米的小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来晚的根本排不上队。大家将自己要买的东西写在纸条上,等着递给大叔。他就是在附近小有名气的“山师大叔”。他在山师东路经营着一家化妆品店,不到四平方米的化妆品小柜台,没有店名,没有门牌,却历经十几年风雨,在电商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依然经营得风生水起,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大叔的东西便宜又好用,还有免费赠品,当然经常来买啊!”一顾客说。

大叔说自己的大部分产品都是精挑细选20年以上的**子,而且自己家里人也用,才敢卖给别人。“干久了就都了解了,你不了解怎么介绍给别人呢?”“大叔的东西比网上还便宜,过来买也很方便。大叔人好,还经常送赠品,每次在他家买东西都特开心。”顾客小孟说。问大叔这么便宜靠啥挣*,大叔说:“挣那么多*干吗?没有意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从老远赶过来买我的东西,不好意思要高价。”大叔的幽默诙谐也是他的宣传方式,“这款……是地球上最好的月球上都没有的;这款……是娜拉姐用的。”这是他宣传化妆品的标准词。“我不会用电脑,做不了电商。这店铺去年又续租了十五年,得一直做下去。”

大叔说。实体店发展为体验店淘宝店、团购、代购、**营销,一波波浪潮冲击着实体化妆品小店。为何有些小店能在激烈的电商厮杀中屹立多年不倒,还经营得红红**?“如果顾客在线下能买到便宜的、服务好、可以信赖的东西,而重新上网寻找要费很大力气,顾客就会放弃网络购物,从而实体店能留住客源。”山东大学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张喜民分析。为消费者提供好的服务,可以留住原有客户,但在新客户开拓中,张喜民认为,一定要借助电子商务。

“当今年轻人利用网络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所以传统行业需要‘触电’,电商对获得新增消费者作用更大,也会有更多收益。”对于实体化妆品小店,济南颐莲化妆品营销经理白天明认为,不管商业发展到什么时候,终端店不会被发展趋势所取代。“实体店应该做的是调整,把实体店发展为体验店,把成交购买转移到线上。”对于一些小的实体店,辐射范围有限,往往是周边区域的人群。

“社交电商”或成趋势作为济南本土品牌,颐莲化妆品公司的经销发展之路,是化妆品行业在电商影响下发展态势的一个缩影济南颐莲化妆品营销经理白天明介绍,颐莲化妆品创立于2003年,2004年正式进驻各大商超,2009年试水电子商务,2010年进驻天猫。“到现在,进驻商超已经十年了,而电子商务四五年的成绩就已经达到商超十年的营业额。”“传统的化妆品销售渠道,如商场、超市,以及以淘宝、天猫为代表的电子商务,都相当于商场购物的概念,是为购物提供一个平台,消费者有购物需求才会购买。”白天明说,两者的区别可以理解为,商超是“有什么,买什么”,而电子商务平台则是“要什么,买什么”。

“通常,人们刷朋友圈的时候是去看朋友在干什么,这是一种私人化的交往,不带有目的和需求,**是拉近朋友关系的平台。而当有人在分享自己使用的化妆品时,**就成为一种传播。”白天明说。“对于民族化的品牌,想要在天猫之类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实现突破很难。”白天明说,这也是颐莲化妆品开创**营销的原因,“我们觉得这是未来的希望和发展趋势,有机会让民族品牌实现“半道超车”。试水**平台营销以来,颐莲化妆品就已收获20多万粉丝和顾客群。“传统的化妆品牌,现在都是电子商务和商场两个渠道集中发力。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由线上做起来的品牌,也开始发展线下的体验店。”

标签: 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