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会员充值卡的利弊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现有许多美容院用会员充值卡来做销售,在没有新品牌新项目新顾客的情况下,其促销政策为:凡是消费者缴纳1万元给美容院,其护理项目五折、产品六折。可能还有八千、六千等。这种卡的优点一目了然:套现(套回到一批款),锁定消费者(尽可能*到一年甚至更长的*,避免顾客流失)。美容院会员充值卡到底是带来了好处还是坏处呢?

用美容院会员充值卡给老顾客让利

能拿这么多*放在美容院的可能是新顾客吧?答案基本都是老顾客。老顾客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有折扣,反正一年也花不少*,政策成立。

如果这样做,美容院利润损失多少?拿一个老顾客来说,如果只是购产品,美容院会损失多少*?美容院进一万元的货,不加价能出二万元;现在六折,只能出一万二的货,只能*二千,少了八千;如果五折,就一分*不*了。如果是项目一半,产品一半计算呢?项目一般是三到四倍利润。

同理,产品*一千元,项目*六千到八千,共*七千到九千,看来是不错,可是回过来,算法又不一样了,这时,美容院进一万块的货,项目一半,产品一半,项目应该*一万五到二万,产品*五千,总共应该是二万到二万五。

通过分析,这种美容院会员充值卡让利润大大降低了,而且越是销产品,美容院利润越低。有人可能会说,玩个数字游戏,产品加价,项目加价不就解决了吗?可是第一个命题,这都是老顾客,加了看不出来吗?如果是新产品,新项目或者新顾客,这种方法也可行,在推广之前就把价加上去,保证利润,反正顾客也不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