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三大通病特殊保健项目有危害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女人的*好挣。眼下,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女子专业美容院”、“女子养生馆”等服务场所。除了能提供专业美容及护肤之外,大多还会专门针对女性需求,提供减肥瘦身、经络**、卵巢保养等涉及中医**的服务项目。那么这些美容院的美容师都经过中医推拿专业培训吗?特殊的**项目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吗?美容院三大通病有那些?为此,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的20家美容院,展开了调查。

美容院三大通病有那些?没一家能出示“资格证”

美容院三大通病有那些?记者分别走访了规模大小不一的20家美容院。几乎毫无例外,家家都开设了****、拔罐、刮痧等中医项目。

美容院三大通病有那些?记者在朝阳区国贸附近某家连锁美容院里调查时,美容师海涛边给记者做“经络**”,边对记者说:“我们店里的美容师都接受过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的培训,我们都会专业**。”当记者问她,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是谁,多长时间来一次时,海涛自信地回答:“是店里请的,今年来讲了一次课,我还做了笔记呢。老师绝对正宗!”海涛给记者做的整个背部经络**过程,她既说不出具体穴位的名称,记者也没有感觉到**穴位时应该有的酸胀感,只是觉得拉动之下肌肉有些疼痛。出门时,记者提出要看一下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美容师资格证,该美容院负责人说:“证件都由总部统一保管,分店里没有。”

美容院三大通病有那些?调查中,20家美容院竟然没有一家能给记者出示美容师资格证书。除了上述的借口外,还有的说“证书到期,拿去更换了”。

美容院三大通病有那些?美容院三大通病有那些?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美容美发协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当前美容市场鱼龙混杂,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所谓的“美容师”有的从未接受过正规的技能培训,只在美容院当了几天小工,多看了几遍别人实施美容的过程,了解美容服务的皮毛,就自以为掌握了美容技术,迫不及待地跳槽到另一家美容院摇身一变成了美容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