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合性粉刺形成原因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疗闭合性粉刺,是大家都非常想知道的问题。要想*疗,*先要了解什么是闭合性粉刺。闭合性粉刺形成原因都有哪些?小编今天来告诉大家。闭合性粉刺形成原因有内在和外在两种因素,得结合来分析。

什么是闭合性粉刺?闭合性粉刺就是皮肤上长的不太严重的青春痘,通常都能看到一个小白尖,这就是闭合性粉刺,你也可以挤出一些白色的分泌物,这就是堆积在毛孔里面的油脂,并非脏的东西,也不是所谓的螨虫。毛孔不堵塞,痘痘就不会冒出来。由于毛囊口被阻塞,毛囊管腔狭窄,形成缺氧状态,使毛囊内的厌氧菌大量增生,导致微生物失衡。人体启动炎症介质,粉刺变红,就成了我们经常说的痘痘。了解了什么是闭合性粉刺,下面我们来看闭合性粉刺形成原因。闭合性粉刺既影响患者的美观,又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形成闭合性粉刺的主要因素有两种:一种是外在因素,一种是内在因素。

闭合性粉刺形成原因(一)外在因素形成闭合性粉刺:1.清洁不当:致使毛囊口堵塞,引起细菌感染。2.乱挤、乱抠、针挑不当:有些患者长了闭合性粉刺后,乱挤压,引起细菌感染。3.紫外线及某些化学物质等。4.使用劣质化妆品。

闭合性粉刺形成原因(二)内在因素形成闭合性粉刺:

1.过量食用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2.疲劳过度、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等。

3.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闭合性粉刺的产生。

4.与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

5.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尤其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时,雄激素会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囊口引起炎症,造成闭合性粉刺,面疱的产生。

标签: 闭合性粉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