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正确护肤 小心护肤误区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干燥,很多美眉都很注重很自己的肌肤,在干燥的季节里,美眉都用护肤品保湿来保湿自己的肌肤,但是冬季过后,反而觉得肌肤变差了,看起来像老了十岁,怎么会这样呢?小编告诉你,冬季正确护肤,护肤方法一定要选对,这样才避免护肤误区,还美眉们美丽肌肤。

冬季正确护肤:用油性护肤品

误区:马上改用油性护肤品

冬季气候干燥,气温下降,很多人皮肤出油,而且还皱巴巴和起皮,很多人觉得冬应该使用滋润度高的油性护肤品。所以,一换季,就急着马上用上油性护肤品,这种护肤方法其实是不正确的。

正解:其实皮肤大量出油并不代表不缺水,可能往往相反,正因皮肤干燥缺水,水分得不到补充而出油。所以,在确定使用哪种护肤品前,应该先分清皮肤究竟是缺水还是缺油。如果属于油多缺水的皮肤,应该选择深层清洁品,先出去脸上的油再补充水分,并且配合清爽的保湿型爽肤水,和定期使用深层保湿面膜。就是,肌肤水油平衡后,在根据冬季的特征使用油性护肤品才是正确的。

冬季正确护肤:补水不是保湿

误区:认为补水就是保湿

冬季气候干燥,皮肤也很干燥缺水,变得粗糙,皱巴巴。所以大家都会觉得保湿很重要。有些会随身携带一瓶补水喷雾,觉得皮肤干燥的时候随便往脸上喷一喷就可以了。但是,却不知道喷雾并不能让脸部持久滋润,锁定水分。

正解:喷雾虽然能暂时补充水分,但是不能锁定水分,而且很容易蒸发,同时带走更多脸上的水分,让皮肤更干。其实,补水与保湿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要想使皮肤得到滋润,在干燥的天气下依然水润,就要趁着脸部还湿润的时候,马上抹上乳液、润肤霜等保湿产品,水分才能及时锁住。

冬季正确护肤:冬天要用防晒

误区:认为冬天不用防晒

冬天天气冷,很多人都喜欢沐如阳光,认为冬季出太阳刚刚好,晒晒太阳很暖,不需要防晒。

正解:其实不然。要趁着天气转换,冬季好好注意护理,淡化和修复夏季残留的黑色素,同时注意防晒。即使是短时间外出,也要涂抹具有保湿效果、至少防晒指数SPF30的防晒霜进行保护。

冬季正确护肤:敷面膜是必要的

误区:认为敷面膜不是必要的

有些人到了冬季就想偷懒,认为敷面膜并不如夏季重要,不想坚持敷面膜。

正解:冬季使用深层清洁面膜也很重要,给肌肤深度清洁和滋养是一年四季都必须的。冬季天气干涩,使用营养面膜可以让肌肤更滋润。除了使用补湿、美白面膜,多选取一些对提亮肤色或是促进血液循环的多功效面膜会让肌肤更美丽健康哦。

看过以上冬季正确护肤的小知识后,是不是知道自己应该注意到什么了呢?只有在冬季正确护肤后,美白才能保持呢,还要注意生活规律,不要晚睡晚起哦。

标签: 冬季正确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