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的最好方法气血调理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肥胖是指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与脂肪层过厚,是体内脂肪,尤其是甘油三酯积聚过多而导致的一种状态。中医减肥的*好方法。中医对于肥胖的认识早有记载,发生原因多与“湿、痰、虚”有关。

中医减肥的*好方法,中医根据成因把肥胖分为以下几类: 1、腹型肥胖:因肝气过剩引起,多伴有便秘及高血压倾向。2、虚胖:因肾功能太强或太弱引起,多伴有月经不调、手脚冰凉等症状。3、脂肪型肥胖:因血气过盛引起,容易引发心脏病。4、病态肥胖:因血气不足,脾脏阳气太盛引起,产后肥胖、激素性肥胖属于此类。5、气胖:因三焦经异常引起,属精神压力型肥胖。

对于这些类型的肥胖,中医认为其根本原因是阴阳平衡失调,直接影响到人体体液的酸碱度及体内酶的存活度。中医减肥的*好方法中医则能够由内而外的调整人体,从调节内分泌入手、对肝、脾、肾、心脏、肺及三焦等进行调节,通过气血津液的作用来完成机体的统一,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还能起到滋补和**的作用。

中医减肥的*好方法主要是通过针灸相应穴位加之其它中医常用的辅助*疗手段实现减重,现代医学认为单纯性肥胖多伴有内分泌紊乱,各种激素,尤其是胰岛素、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瘦素等异常,可通过针灸来调理内分泌,使之趋于正常;另一方面,中医从脏腑辨证分析肥胖主要与肝脾肾三脏的功能有关,通过针灸可以达到调理脏腑,使肝脾肾脏之功能**正常。

标签: 减肥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