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科学化扩张如何进行?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单店做强,分店过渡,连锁致胜”已经成了众多美容院经营者的共识,如何实现美容院的良性扩张,综合笔者多年对多家美容连锁机构的跟进、研究的结果,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锻造一支忠诚度高、基本功过硬的团队。

美容院是出售美丽和梦想的地方,是以服务和技术赢得顾客信任的场所。涉及到服务和技术,专业性决定了人才在美容院的经营中关键作用,不象一些大场场,只要品牌有优势,什么样的促销员并不关键。综观很多美容院的经营,成也人才,败也人才。

陕西某市有一家非常有名的SPA会所,经理非常**,不但个人能力强,而且善带团队,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在该市开了五家分店,成为当地响当当的**品牌,年销售额过千万。但由于**格局小,总是以各种理由克扣经理、店长与员工的工资和奖金,造成以经理为*的核心管理层集体离职,六家店从此一蹶不振。从此案例不难看出,人才对于美容院经营的重要性。

要想实现连锁经营的理想,必先从扩建团队开始。设计好人才的选、育、用、留机制,设立专门的人力资源部门和人员,根据美容院不同阶段的扩张目标和要求,设定不同的人力资源目标,比如储备多少店长、顾问、美容师人选,培训出多少合格美容师等,制定相应的奖罚制度,让人力资源部门成为*核心的人才引进、培养、输送基地,**人才的储备数量和质量与美容院扩张发展所需要的人力资源相匹配;其次,建立刚性的培训机制,对各类人才定期进行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品牌知识、专业技能的培训,并进行严格考核,强化员工的基本功。

二、建立可复制的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系统和标准。

连锁机构卖的是品牌、系统和标准,而这种系统和标准是以复制的。我们现在看到美容行业很多直营连锁机构在经营成功后,开始涉足加盟连锁领域,出售自己品牌的系统和标准。从店务管理、品牌运营、营销策略、服务项目、操作标准、激励机制等方面形成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可执行和复制标准,这才是连锁之魂。但现在我们看到市场上,一些连锁机构,除了店面形象统一外,其他方面就千差万别了,项目差别大,操作标准差异大,收费差别大,甚至有些连员工服装都不统一,这是典型的连而不锁,是在连锁管理上出了问题。

因此,在迈入连锁经营之前,一定要借鉴、摸索出一整套具有鲜明特色的系统和标准,而且该系统和标准被实践证明是可行的,不断进行修正和改进。系统和标准建立起来后,品牌运营管理中心应设专门的督导人员,对系统和标准的执行状况不定期进行监督和考核,才能真正让系统和标准发挥应有的作用,才能达到真正的连锁规模效应,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