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个性员工 美容院该如何管理?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的每个员工因为性格不同,管理方式也要不一样。小编整理了五类个性员工,美容院该如何管理,供美容院参考。

一、拘谨型下属

这种人办事精细,小心谨慎,很谦虚,但疑心重顾虑多,往往多谋少成,不敢承担责任,,已胸不够宽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很圆满的完成任务。一旦局面混乱复杂,就可能头昏脑胀而做不出果断、正确的选择,难以在竞争严酷的环境中生存。她们生活比较有规律,习惯于井井有条而不愿随便打破安静平稳的节奏。

1、适合于做办公室和后勤等按部就班、突变性少的工作。2、不能托以重任。3、用情感管理。4、激励她的*立能力。5、开通她的交际能力。6、培养她的意志能力。

二、辨博型下属

这种人勤于思考,所知甚博,脑子转得快,主意多,是出谋划策的好手。但因博而不精,专一性不够,不愿循着前人的路子,因此多有标新立异的见解。口辩才能往往也很好,加上懂得多,交谈演讲时往往旁征博引,让一般人大开眼界,得到上下人士的尊敬。

1、不能压制和打击她。2、你须有足够的心胸。3、不要给***的她下达死命令。4、让她做和事者、**方面的工作。5、以诚相待诚府深的人。

三、倡廉型下属

这种人清廉端正,洁身自爱,从本性上讲不愿贪小民之财,负于同情心和正义感,因此看不惯各种**而不愿为官。她们原则性**,一善一恶界线分明。

1、向她请教打开话匣子。2、增强她的“外脑”面对社会,适应现实。3、让她做专业性的工作。

四、沉静型下属

这种人性格文静,办事不声不响,作风细致入微,认真执著,有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因此往往成为某一个领域的**和能手。缺点是过于沉静而显得行动不够敏捷,凡事三思而后行,抓不住生活中擦肩而过的机会,兴趣不够广泛,除兴趣所在之处,不大关心周围的事物。尽管平常不大爱讲话,但看问题又远又深,只因不愿讲出来,有可能被别人忽略。其实仔细听听她们的意见是有启发的。

1、保持一定的心理的距离。2、不刺痛对方,又不寒冷的距离。3、不能达近达远。4、增加她的自信。5、给她展示才能的机会。

五、韬略型下属

这种人机智多谋又深藏不露,心中城府深如丘壑,善于权变,反应也快。如果立场不坚定,易成大奸之人,往往见风使驼,察颜观色确定自己的行动路线,诡智多变。如果忠正有余,有气敢往,则会成为张良一类的奇才。

1、尊重并使用她。2、不能与她对立。3、培养骨干对象。4、让其忠诚才有用。5、让她做谈判决断的工作。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