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就业规则如何制定?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近来,美容师人数不够,这主要是因为希望成为美容师的**人数不足和获取美容师资格后发现美容行业工资低而转至别的行业。也就是说,美容行业稳定性较低,每家美容院都呈现人员不足的现象。进一步追究其原因,可以发现美容人员的固有习惯是主要原因。

询问美容学校的学生和实习生,为什么要想成为美容师?有80%左右的人回答说:"将来成为**的美容师,自己*立经营美容院。"正因为存在着*立开店的梦想,有些人才能够在低工资的条件下,克制、忍耐、坚持工作。

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想尽快地学会技术,学会流行的美容程序,掌握经营美容院的技术。但是,经过一年至二年时间,当他了解到经营美容院的不易,再加上一旦计划*立经营时,必须要有相当多的设备投资,梦就开始慢慢醒了,接着就出现放弃美容师资格的情况。

从经营者来看,有很多人感觉到有这样的顾虑:在一年至二年的时间里,教授其技术,让其了解美容院的实情,然后正希望他能成为一位合格的美容师时,他却跳槽到别的美容院,或者想转行了。

那么,如何才能增加美容员工的稳定性呢?*重要一点就是要承认一名员工的人格,让员工尊重经营者,两者齐心协力,共同为美容院的前途而努力。千万不能以为付给了员工薪水,他们就应该只为你工作。一位成功的经营者,要让员工感觉到受到尊重,从而去体会人活着的价值。

如果认为美容院的经营成败决定于待人行为的话,那么美容院的员工就是美容院的财产。为了能灵活使用这些财产,就必须掌握员工的心理,给予他们更好的梦想这就是现代美容工作人员管理希望达到的基本目的。

美容院员工的雇佣还必须限制在有关规定的范围内。

因此,就业规则的制定至少要超过*低限度的规则,让员工**了解,该美容院是很有诚意为员工**一个有前途的工作环境的。

制定就业规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以下所记载的事项是一般就业规则不可缺少的。

1、上下班时间、休息时间、轮休日和休假天数的安排等有关事项。

2、薪水的设定、计算和支付方法,薪水的截止和支付日期,预支薪水的有关事项。

3、与辞职有关的事项,解雇、退休等的条件。

这些都是必须记载的。

以下是相对记载事项,即可记载也可不记载的,大致的规定有:

1、其他的津贴、奖金和*低薪水的规定。

2、员工的伙食、交通等规定。

3、与卫生、安全有关的规定。

4、与灾害补偿、伤痛有关的规定。

5、与表彰、惩罚有关的规定。

6、旅游、出差费用、录用人员、离职、福利、教育训练等有关规定。

总之在制定就业规则时,以上可作参考,在些基础上制定适合自己美容院的一些就业规则。

标签: 美容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