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销售技巧:如何防备顾客的拒绝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有不少美发师抱怨现在向客户推销产品是非常难的,到底该如何让客户信任自己呢?想要做好一名**的美发师,下面的销售技巧您不妨看看。

*先,信任加强**。

一是知识性阶段:美发师运用专业技术和专业知识来说服顾客。在这个阶段美发师要巧妙地表露出您的专业知识,让顾客对您产生信任。顾客未必**了解您的知识,但只要让他们感觉您说的有理就够了。因为,这是一个好的印象,有利于更进一步的说服。

二是心理性阶段:心理性阶段在于补充**阶段的知识性说服,以加强正面印象。*先以迎合个人的气质,来**出信赖、认同的气氛,通常在这种气氛下,顾客较容易接受美容师所给予的建议和说服。

通常男人会相信所看到的,女人会相信所听到的。所有的女人多少都会接受男人倾诉的甜言蜜语。

其次,美发师要善于把握与顾客单*会谈的机会。

怎么与顾客在安静的会谈室里进行咨询和发型分析,要远比在嘈杂的美发室里来的有效和持久的多。有些美发师会希望将自己与顾客的关系界定在朋友、知己的层面上,并透过这种关系,方能把握顾客的心理和动向,其实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

一是建立私人关系即费时,又耽误了商业销售行为的推动;因为这些谈话内容是无法引导出实际利益的。二是顾客将会对曾告知您的秘密感到不安,她们会厌恶自己的轻率行为,同时也会害怕您可能轻率地泄密,如此一来,反而会使您与顾客的关系更不安全。

不该说的:不易谈论**、不易谈论宗教、不易谈论个人隐私。

该说的:当您掌握了顾客的个性和品位后,您不需要伪装自己去喜欢她所喜欢的,但是要试着去谈论她所喜欢的。在谈论她所喜欢的话题时,她会渐渐地,自发地叙述自己,这时您就更清楚地知道她的真正需求了。

*后,美发师要善于了解顾客的内心需求。

如何在美发的本质在于修饰脸形,现代妇女对美发的内心需求无非是希望重新拾回已经逐渐流逝的青春,以及伴随着青春的流逝而引发的自信。

因此当顾客进入美发中心后,她所期望的是一个能改善她外观的计设,如果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之后,顾客的发型有了显著的改善,那么再接下来的“销售产品”阶段就会容易的多了。

标签: 销售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