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店选址:三种类型的商业群分析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美发店店址的区域位置选择指的是美发店应选择设在哪一个区域的问题。绝大多数美发店都将店址选择在商业中心、交通要道和交通枢纽、居民住宅区附近,从而形成了以下三种类型的商业群:

(1)**商业区。这是*主要的、*繁华的商业区,主要大街贯穿其间,云集着许多**的百货大楼和各种大饭店、影剧院和写字楼等现代设施,**的美发店一般云集于此。

(2)交通要道和交通枢纽的商业街。它是次要的商业街。这些地点是人流必经之处,在节假日、上下班时间人流如潮,店址选择在此处大大方便了来往人流。

(3)居民区商业街和边沿区商业中心。居民区商业街的顾客,主要是附近居民.在这些地点设置美发店是为方便附近居民就近美发。边沿区商业中心往往坐落在铁路重要车站附近,不适合开美发店。

就一个具体的美发店,在选址时还应充分考虑顾客对美发服务的需求,一般可分为三种层次,这里结合区域位置选择具体阐述如下:

(1)日常修剪。这类服务同质性大,价格较低,频繁,顾客消费时力求方便,希望时间、路程耗费尽可能少,所以,经营这类服务的美发店应*大限度地接近顾客的居住地区,比如就设在小区内。

(2)设计造型。顾客是阶段性需要此类服务,例如烫、染,而且一般要经过广泛比较,因此,经营这类服务的美发店通常设在商业较为发达的地区。

(3)特殊要求。比如新娘发型等,多为顾客一次消费,消费频度低。这种美发店的商圈范围要求更大,应设在客流更为集中的中心商业或专业的商业街道,以吸引尽可能多的潜在顾客。

标签: 美发店店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