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精灵 美甲师大赛冠军许文娇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每次看着自己打造的**形象,就感觉自己像拥有魔法棒的巫师,让世界上所有的丑小鸭,都能变成白天鹅。”1982年出生的许文娇从小就有着对美丽的无限追求,虽然已经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拥有“**美甲师讲师”、“彩妆讲师”两个职称的老师,但倔强的许文娇还依然努力在时尚的道路上探索着……

怀揣美丽梦想

“从2000年开始踏入这一行,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自己的工作。”从小就十分爱美的许文娇刚刚入行的时候只是一名普通的美容师,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很多顾客有美甲和化妆的需求,不安于现状的许文娇很快就开始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开始学习化妆、美**一切与美丽有关的事情。

“那时候,美甲和彩妆行业潜力非常大,这一点非常吸引我。”许文娇说,2002年,她到一所韩国学校学习美容和化妆,仅仅半年的时间,她就考取了讲师资格,开始给学生讲课。

之后,许文娇也做过很多工作,在影楼、工作室给人化妆,做造型等等。“时尚是不断与时俱进的,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努力。”许文娇告诉记者,2007年,她怀揣梦想来到了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学习影视形象设计。“又是一年多的学习,这次让我的收获更大。”说起一路走来的收获,许文娇滔滔不绝。

成绩优异的许文娇在毕业后,顺理成章地留在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担任老师,谈到她的讲师生涯,许文娇显得更加兴奋,“从毕业到现在,我大概已经教授了上万名学生了,看着学生平平淡淡的来,美丽绚烂的毕业,作为老师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而在评价自己时,许文娇却显得淡然很多:“我只是想做的更好,只是想更多的提升自己,不管是美甲,化妆,还是整体形象设计,我只想努力不输给前一秒的自己。”

赛前自定目标

回想参加*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美甲师比赛的经历,许文娇已经没有初获**时的兴奋和赛场上的紧张了,沉淀下来的是一点一滴的收获和心得。“我不常参加比赛,但通过这一次比赛,真的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一向自信的许文娇从今年5月开始准备比赛的时候,她就暗下决心,做*好的自己。

当时抱着“务必进入决赛”的念头,许文娇获得了初赛第9名,复赛第3名的成绩。其实,面对每阶段的比赛,许文娇都会给自己确定目标,“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很努力,因为想进入下一轮比赛,想走到*后。”她告诉记者,即便是再不起眼的细节,对于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做事严谨的许文娇把比赛当成自己的又一个课堂,抱着学习的态度,与选手们进行交流和探讨,她说:“只有懂得和了解得更多,才更有助于自己的成长和提高,所以我不会错过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

许文娇懂得发挥自己的优势,也懂得加倍付出才有加倍回报的道理,终于走进决赛赛场的她花费了整整十天的心血,完成了她的**之作——“沉重的翅膀”。

模特百里挑一

事实上,美甲师决赛的主题就叫做“沉重的翅膀”,比赛*终的考核内容是打造一个整体形象,而这正是许文娇所擅长的。

从得知主题到*后决赛,中间仅有十天,为了迎接比赛,许文娇几乎每天熬夜,竭尽所能完善自己的作品,决赛前**,许文娇整夜未眠,只为了让自己的作品更加**。

“我的**之作每一个细节都是我自己做的。”许文娇告诉记者,从得到决赛主题的那天起,她就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设计理念,她希望能将自然与科技元素相结合,发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呼声。

在许文娇打造的整体造型上和指甲上有很多小齿轮,象征现代科技,“你可别小看这些齿轮,是我从十几块机械表和闹钟里面分解出来的。”许文娇还告诉记者,造型中那一米二的大翅膀也是她一点点缝制的。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许文娇几乎看了一百多个模特之后,才*终确定展示自己作品的模特。

“我所呈现的作品和我的想法能被更多的人认同,我付出再多的努力,也都是值得的。”再回*看看那个**的光环,许文娇说:“那只记录了以前的我,现在的我,还在努力。”

标签: 美甲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