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关键在双足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双足美丽的女人很性感,擅于护足养生的女人不仅性感更懂得掌控健康、享受生活。古代贵族非常讲究足部保养,《黄帝内经》中已有双足是“第二心脏”的说法,清朝《御医手稿》中也记录了帝后们的沐足**。

足疗,是一种健康的方式,也是一种生活的情趣和享受。现在开始,让我们关注双足,享受健康,“足”够健康。

健康的关键在双足

在中医看来,我们的身体是一棵大树,面目五官、皮肤头发是茂盛的枝叶,体内经络是吸收、运送养分的茎枝,双足则是树木的根基。“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足”。我们身上*大的经脉有十二条,其中6条经脉之根都在脚上:胃经、膀胱经、胆经经脉起源于双足,脾经、肾经、肝经经脉终止于双足,掌控女人水嫩之源和健康之源的经脉都在这其中。从经脉的起源调理,可以帮助经脉中的气血运行,从经脉的终止调理,可以疏通经脉中的瘀阻不畅,所以健康的关键在于双足。

天气转寒,又到了各种季节性疾病的高发期。而经常对双足**,或做一个舒适足疗,则可以通过足部调理提升你的防病、祛病指数。跟着传统中医的特别讲究,来对双足进行保养吧,让全身上下的健康都可以得到维护。

双足上的穴位有66个,占全身穴位的1/10。刺激这些穴位,可以促进全身的经络和血脉畅通,从而激发细胞活力,提高人体原本具有的自愈力及免疫力,来增进内脏功能,使身体更加强健。道理是如此,觉的太复杂,太麻烦?别怕,特邀中医师给出“6大经脉调理一穴通”,一两个关键穴位,轻松搞定。当然,你们也可以把**当作一种亲密方式,每晚互相服务,成为彼此的点穴**。

No.1调理:胃经

可以改善:面部黄褐斑或面色发锈枯黄

脸上容易长斑的地方是胃经的分布区域。如果胃经的气血充盛,循环正常,经脉内的循环气血会随时带走各种代谢后的垃圾,不易长斑;如果胃经气血虚少,不能充足地在胃经里运行,而面部又处于相对气血不足的高处,就容易长斑了。足部是胃经的终止处,离身体躯干距离*远,如果稍有壅阻,就会减缓胃经气血的运行,增加垃圾在静脉内的停留,而导致长斑,尤其年轻人明显。

还可以减少:反复长痘

胃经在面部分布很广,当胃经里的气血过多或是由于吃辣、吃油炸或在“上*”状态,就会因内*过盛出现“*毒”钻出体外,痘痘由此产生。而从足部调理,正好可以使用“釜底抽薪”的方法——锅中沸腾的水泡相当于痘痘,锅底的*相当于足部,如果打算制止锅中的水继续沸腾,*好的办法就是“撤*”。

自我调理一穴通

足三里穴

位置: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方法:大拇指用中等力度按压,并顺时针揉动该穴位,以感觉酸胀为佳。

内庭穴

位置:足背第2、3趾间缝纹端。

方法:这个位置比较狭小,不适合用整个指头揉,要用指甲尖去按压,在能够忍受的酸胀前提下,按压3分钟左右。

生活小提示:赤脚走路

天气热的时候,经常赤脚在草地上或是湿润的土地、沙地上走一走,时间不需要太长,每个月有一两次就好。这就是民间常说的接地气。中医认为,你身体里不好的东西可以被大地这个**的导体“导走”。

No.2调理:脾经

可以改善:消化不良、有口气或口腔溃疡

脾脏掌控身体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正常情况下,它会很自如地处理这些日常工作,一旦出现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食物过冷过热等情况,脾在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下就会强烈的**,消化不良由此产生。而这些食物残渣的**气味会通过胃道不断向上扩散,产生口气;长时间不通后,脾胃产热、上*,于是发生口腔溃疡。

还可以帮助:白带正常分泌,保持身体曲线

在中医的观点中,脾脏具有管理正常水液的运转和排出水湿(消化废物)的作用。如果出现脾虚,即脾的管理功能较差时,体内的水湿就不会按着它原本的渠道排出,而会像洪水一样泛滥溢流,其中一个通道就在生殖通道——白带增加。而水湿中比较黏稠的部分,就会沿着经脉而行,逐日堆积在身体各部位,形成肥胖。

自我调理一穴通

三阴交穴

位置:内踝*高点向上4横指,胫骨内侧面后缘。

方法:这个穴位会有明显的酸胀感,双侧同时用手按压,并上下反复推按,约3分钟即可。

商丘穴

位置: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

方法:用手指按揉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侧交替做。

生活小提示:用鞋垫

很多人脚上爱出汗,这些汗液留在鞋里,会对体内水湿废物的排出起到不好的影响,所以一定要保持鞋内的干燥,或是选择透气的鞋子,也可以在鞋里放一副鞋垫,经常更换。

No.3调理:肾经

可以改善:腰酸,尿频、健忘

五脏在体内各有一座府宅。肾脏的宅子就在两侧的腰部,一旦肾虚必有腰酸,甚至腰痛。肾脏也管理体内的水液排泄,一旦虚弱,就不能约束好膀胱,而出现尿频的现象。中医认为,大脑由多余的肾精来充养,肾精不足,脑髓也空了,容易健忘。

可以帮助:性和谐

肾中精气的充沛程度决定身体的生长或是衰老,而标志性的事物就是你的性事。只有在十几岁到四、五十岁肾精充沛的年龄,你的要求才会多一些。如果在正常的年龄却没有“思”的欲望,恐怕是肾中的精气早衰了。

还可以滋润:身体,包括私密部位、肠道、眼睛、咽喉

肾脏把体内正常的水液转化成一些润滑液,滋润我们的眼睛、咽喉、私密处、肠道,保证不会出现眼睛干涩、咽干、身体缺少润滑、便秘等情况。如果肾的功能下降了,身体也就变得干燥。

自我调理一穴通

涌泉穴

位置:足底前1/3之处的凹陷中。

方法: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一般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时间不宜过长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太溪穴

位置:内踝*高点和足跟跟腱之间的凹陷中。

方法:用拇指上下按揉这个穴位即可,不宜过于酸胀,3分钟即可。

No.4调理:膀胱经

可以缓解:后脑、颈肩、腰背部、双下肢的疼痛或酸胀

膀胱经是全身*长的经脉之一,也是人体穴位*多的经脉,从头部开始,在足部终结,贯通整个人体的后部。这么长的交通要路难免出现“拥堵”,“痛则不通”——于是出现各部位的酸胀、疼痛。

还可以改善:腰背肥胖、两腿粗壮

这条经脉的气血通畅与否可以基本定下体型的轮廓。如果它很顺畅,体内的废物排泄也就很痛快,没有堆积,身材曲线优美,否则,代谢废物或脂肪会沿线堆积,一般表现为腰背和双腿肥胖。

自我调理一穴通

至阴穴

位置:足小脚趾趾甲角外侧向外2~3毫米处。

方法:用食指固定小脚趾,然后用拇指从小脚趾的根部向上反复推,3分钟即可,以皮肤可以接受的力度为宜。

昆仑穴

位置:外踝*高点与跟腱之间的凹陷中。

方法:用拇指固定,食指上下按揉另一端,稍微酸胀,3分钟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