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头发油腻的3大法则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冬季干燥,秀发容易因缺人而毛躁干枯。不少美女喜欢使用护发素来**受损发质、锁住秀发水分,持久亮泽秀发。护发产品是好东西,但是使用不当,补水不到,反而使得头发油水失去平衡,秀发变得油腻,让人难受。严重者甚至导致脱发掉发等问题。

正确护发**头发油腻3**则

一、保持秀发美感,正确洗发五步走

1、洗发之前梳整头发是去屑的**步

梳整是用指肚从两鬓向脑后拨弄,就像是用梳子般梳理,**是用力均匀,以免伤了头皮。若有头皮屑,则在洗发前,用梳子轻轻梳过,这样就可以使表面旧有的角质脱落。

2、用38℃左右的温水,浇湿秀发持续1分钟

可用手掌试温看看,水温太烫容易伤害头皮及角质层,温度太低则无法冲刷掉头上灰尘及美发产品。洗头前一定要将头发全部打湿。

3、选择适合发质的洗发产品

用柔和的香波洗头可阻止头皮油脂沾到头发上使头发打绺。多芬营润精油养护洗发乳,含天然精油活性物质,每天使用也不会损伤头发或刺激头皮而使之起油更厉害。洗头温度请务必保持在20摄氏度至25摄氏度的水温。

4、莫将洗发水直接倒着头顶揉搓

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先将洗发水倒于手心,反复揉搓出泡沫,再由发梢至发根处依次涂抹,而且*次不能揉搓超过1分钟。如果觉得这样洗不干净可以照此方法洗涤第二遍,这次揉洗的时间可以稍久些,3~4分钟即可。因为洗发水让每根头发上的所有毛鳞片张开,能更干净地清洗头发。如果直接涂抹于头顶,洗发液涂抹不均匀,多的地方的毛鳞片会一下子全部张开,张的很大还容易脱落造成头发受损;少的地方的毛鳞片张不开,头发自然也不会洗干净,会造成污垢堆积,发质自然也会受到损害。

5、不可缺少的护发素

使用护发素,*尴尬的当属油性发质的人了。如果不用护发产品,发尾会很干,用了头皮会很油。其实只要在使用护发素时,从发尾到发根依次涂抹得从厚重到淡薄,这样不仅滋润了干燥的发丝,也能头皮也不会过于油腻。除了正确使用护发素,护发素的质地是否清润也影响发质好坏。多芬营润精油养护润发精华素,拥有*特的**比例精油配方,甄选天然坚果精华油,以低粘度轻质矿油的调配,不油不腻,水润清爽,从秀发源头渗透滋养,滋养干枯发芯,长效顺滑。

二、健康秀发日常护养不可少

头发应在空气中晾干:头发洗涤和修剪后,应尽量减少用吹风的次数,这样可以保护头皮和发尖。如果在空气中干燥时间过长,可用扩散吹风机吹干。这时要低头用手指揉动发根。这样做可以使头发更蓬松。

坚持**:**是使头发油水平衡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是将手指在头皮上轻轻揉动。按照头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脏的方向,按前额、发际、两鬓、头颈、头后部发际的顺序进行。油性头发**时用力轻些,干性头发可稍重些。经常**防*脱发、头发干燥、枯黄等。

修剪与蓬松:毛发是皮肤的附属物,如毛发粘贴在头皮上,会影响皮肤的呼吸和排泄,使头皮和发丝产生多油的情况。所以定期对头发进行修剪与蓬松,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天然食疗,还你一头健康黑发

三、合理饮食与生活规律

发丝是由细胞构成的。细胞的新陈代谢需要多种营养,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给毛发营养的重要因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是毛发健康的营养资源。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和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品。少吃糖及脂肪类食物。

应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与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此外,也应避免长期的情绪紧张与过大的压力。并应避免长时间在空调中的环境,多接触自然环境,避免头皮过度干燥。

天气炎热,秀发容易油腻,然后变得扁平无生气,失去美感,通常人们习惯天天洗头来对付油腻的头发,但是洗头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对秀发造成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