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37亿美元收购雅涛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长期以来,洗护发市场三足鼎立,近日这种由宝洁、联合利华和欧莱雅三方角力的局面可能将出现微妙的变化。

9月27日,联合利华总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对外声明,宣布同意斥资37亿美元收购AlbertoCulver(美国雅涛公司)旗下多个美发护发品牌。此次收购若能*终达成,联合利华将成为***大的护发产品生产商。

意在壮大细分市场

为什么是雅涛?

有业内人士透露,市场上护发用品并不包括在洗发水产品中,而是单*细分为护发产品市场。成立于1955年、销售额近16亿美元的雅涛品牌具有相当的知名度。联合利华在华现有三个洗护发品牌,不难看出,此番联合利华向雅涛抛出橄榄枝意在壮大其护发产品条线。

“现在已在网站上宣布,我个人认为已比较接近合作了。”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告后肯定进入报批的程序了,但由于联合利华是上市公司,只能以公告为准,还存在不确定因素。”

“洗发护发作为日化行业非常重要的市场,如果收购成功对联合利华肯定是个好消息,毕竟洗发护发是联合利华今后发展的**方向。”曾锡文表示。

从去年开始,以化妆品为主的欧莱雅正式进入洗护发产品的领域,而目前市场占有率*大的宝洁公司也正面临着联合利华旗下几款洗发水迅速成长的挑战。“这是一次长跑,不是看短期谁跑得快,***果在于决心在这细分市场上当**者的行动和耐心,”曾表示,“虽然雅涛现在没有多大市场占有率,但很有潜力。”

反垄断法的*后一道关

据曾锡文透露,联合利华要进行同业并购,除了双方要达成价格及合同细则外,能否成功闯关反垄断法也是关键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