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店经营管理秘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当前美甲店在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竞争者过多与经费问题**大困难:*令美甲店经营者烦恼的问题是美甲店数量过多;相互竞争激烈。每300户人家中就有一间美甲店。据调查,美甲行业中90%以上的美甲师想*立的心理较强,一旦时机成熟,就会自找店铺,*立经营。第二大困难:经费开支增高。尤其是一些耗用品,还有就是人事费用、顾客享受用品等等。一般比例在开支项目所占比例材料费10%一般管理费用35%人事费用40%经营者收入15%

(二)营业额不稳定服务性行业常常会受到季节、气候等因素的影响,特别是美甲店。全年的营业额波动很大,其变化每年都呈现出相同的倾向,较好的月份与较差的月份差距明显。营业额的不稳定性与美甲店的规模大小呈反比关系。随着美甲店不断地扩大,若经营毫无计划,会造成营业额的剧烈变动。

(三)地理条件恶化由于地理环境的变化,也会使经营变得更加困难。如果美甲店的周围增加更多的公寓,人口流动性增大,客源就会变得不稳定;如果美甲店前过往的车辆很多,那么顾客也会渐渐疏远这间美甲店。若地理条件变化明显,则要制定相应的对策,这点相当重要。

美甲店存在的经营方面的其他问题

人手不足难雇、经营开支提高、人事费用增高、资金周转困难、装修费增高等。经营解决之道:

一、建立标准的顾客服务流程(严谨、科学、可操作性强)

1.**满足顾客的**映象因此在店内的装修布置要力求温馨、舒适、有自我特色;摆放饰品一定要整洁典雅;美甲师着装统一并有本院个性,并与店内装修相协调。

2.接待的艺术不容忽视顾客进门后,美甲时应主动热情上前问候,保持低姿态,以专业礼仪和专业术语,面带微笑迎接顾客入内,倒茶引座。要让顾客感到美甲师有修养、有气质、专业水准高。

3.观察细致才是成功沟通的开始平时注意培养自己的观察力,对外形和姿态各异的顾客能分门别类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心理。在迎接顾客时,通过观察分析,用得体、恰如其分的语言询问顾客是如何得知该美甲店的,并表示谢意。要了解顾客曾做过何种美甲,使用过哪些产品,并认真登记,以表示你做事的严谨,增强顾客的信任感。

4.专业的咨询诊断过程使顾客信心大增邀请顾客到美甲咨询室做皮肤测试,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帮助顾客检查并分析皮肤状况,填写美甲咨询卡,并与顾客一起讨论其皮肤在保养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针对顾客的所有皮肤问题进行专业的疗程设计,提出包括饮食、起居、日常护理等专业性建议。美甲师不单单是从理论上为顾客进行科学分析,还要向顾客介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保养细节,而且要说的真诚而有道理,让顾客放心地把皮肤交给你,增强顾客对美甲师的信心。向顾客介绍您为其建议使用的产品及美甲保养步骤时,要清楚说明能达到的护理效果,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如当天时间不方便,可保留顾客资料,把产品资料送给他,在他有空时再约他)。

5.尽善尽美的服务全过程当顾客愿意接受服务时,美甲适应吩咐助手做好准备,并亲自或派助手代顾客放置好随身物品,让顾客消除后顾之忧,安心享受美甲服务。请顾客躺在美甲沙发上,调节好灯光亮度、音乐音量等,询问盖的被子、躺的姿势是否舒适等。在顾客面前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严格遵守从一盆清水做起的卫生原则,向顾客解说每一道护理程序,以提升美甲店的专业形象。在服务过程中,根据顾客的心理及当天的身体状况与顾客聊天,说话音量要适当。在放松、舒适的环境和心情下聊天,可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融合美甲店与顾客的关系。在操作中,应随时细心留意顾客的反应,适时调整话题,并询问顾客对本人及本院的感觉,看看还有什么意见。当顾客非常疲惫时,美甲师可以说:今天请好好休息吧之类的话,不要东拉西扯;当顾客显得憔悴时,美甲师应尽量手脚麻利地处理;当顾客高度紧张时,美甲师可以加快疗程的速度。护理结束后,用镜子向顾客显示效果,并帮顾客整理好指甲,一举一动都应体现你的细致和专业水准。真诚地赞美顾客:你很漂亮你这身衣服很合适你的气质很好您选衣服很有眼光等6.服务结束后的工作尤为重要请顾客到休息室喝茶,并递上一本美甲店项目及产品介绍手册,顾客翻阅时应悉心解答其疑问,或直接将顾客引至咨询台做进一步沟通。客人离开时,提醒他是否带好所有物品,可恰当地赠送精美小礼品,并送至门口,希望他下次光临,态度要诚恳,话语要真挚。认真做好顾客资料存档,几天后主动与顾客联系,了解情况并进行下一次服务预约,建立友谊,用实际行动感动顾客,并留住顾客的心。

二、美甲店营销策略美甲业属于低无形性、高不稳定性服务业,生产的服务产品不能被储存和运输,这是与实物产品*大的区别,因此,服务产品不能均衡地出现在市场上。服务的供给缺乏弹性,服务的供应曲线通常是一条直线。但是,顾客对服务的需求却因时间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如何面对需求波动,是美甲业经营者*棘手的问题。

(一)学习别人经验在知识经济时代,为了发展经营,*重要的还是要多吸引外来的东西,从中学习到适合自家美甲店经营的经验。不墨守陈规,不做井底之蛙。

(二)考虑经营**率的美甲店80%以上的美甲店存在这样的问题,即营业额增加了,但顾客人数却减少了。由于顾客人数减少了,因此美甲店死气沉沉,没有一点生气。由于物价上涨,员工们都希望提高工资,而经营者为了能提高员工们的积极性,只好想办法来满足员工加薪要求,所以经营起来会很困难。假如社会形势不稳定,造成物价上涨,顾客也会减少上美甲店的次数。现对来说,顾客的消费频率及消费金额都会随之降低。

(三)效益以服务为前提要想吸引顾客消费,除了采取低价策略外,*重要的还是要注意服务及卫生的品质等方面,让顾客感觉到美甲店消费是一种享受。服务品质,是吸引顾客的基本功。

(四)对未来充满信心忍加上机会到来所产生的力,就是成功。要突破美甲店经营的瓶颈,就必须要对自己过去的技术,以及未来技术充满信心,并鼓励全体员工要一起努力。

(五)合理调节供求1.改变顾客的需求时间A.实行差别定价在需求高峰期,价格定得高一些,在非高峰期价格定得低一些,增加非高峰期的基本顾客,使美甲店的设施和人员得到均衡使用。B.发展非高峰期的服务,刺激需求可在非高峰期加设一些特别的,或新型的服务,例如:美甲店对非高峰期的顾客可赠送优惠券、小礼品等。C.提供高峰期的辅助性服务在高峰期为了暂时缓解供不应求的矛盾,可提供一些临时性、辅助性服务,让顾客等候中享用,以便留住顾客。2.调整企业的服务供给量A.调整服务的供给时间和地点比如自节假日延长营业时间,增设临时性服务网点等。B.鼓励顾客的参与即鼓励顾客协助服务人员完成一些相应的配合工作,以增加彼此信任。C.雇用临时工高峰期供给紧张时,雇用部分临时性的兼职员工,例如钟点工,以增加高峰期的服务供给量。D.加强对美甲店员工的交*训练使员工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随时补充其他部门人员的不足。

(六)采取适当的价格策略1.声望定价如果某个美甲店的声望高,即使价格高,人们也愿意光顾,更有一些顾客希望购买高价服务的方式来提高或显示自己的地位和声望。2.分等级定价美甲店的服务项目复杂多样,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极易感觉到价格上的细微差别,所以没有必要把价格定得过细。一般可以把服务产品分为几个档次,每个档次定一个价格即可。例如:根据员工的职称定价。(美甲师、**美甲师、美甲技师等确立服务定价,进行职称挂牌服务。)

(七)加强质量管理服务质量由四大要素构成:1.服务设施:即服务场所、服务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2.服务材料:即形成服务产品中的物质成分,例如化妆品、护肤品等。3.外显的服务:指看得见的服务,例如美甲店干净整洁、器具的清洁卫生等。4.隐含的服务:指顾客心理上的感受,例如重视程度、社会地位感的满足等。美甲店加强质量管理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A.流水线的方法应用到服务业上,制定出标准的服务流程。B.在可能的情况下,用机器代替人。因为机器所提供的服务质量线队来说要稳定得多。C.建立美甲业与顾客之间的沟通渠道。因为服务质量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顾客的主观认定。

(八)重视宣传美甲店要进行有效的营销,必须要从不同角度进行策略组合,形成合力,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营销效果。1.进行形象化的宣传即把美甲服务与某种有形物体联系起来进行宣传。比如要求服务人员有鲜明的制服,穿着整齐;设计代表美甲店的吉祥物或标志等。2.注意对服务的提供者进行宣传(比如对某个美甲技师的技能和信誉进行宣传等。)3.重视宣传美甲店自身的形象。4.是无形的服务有形化。(比如给每个服务项目设计一个象征性的标志,以增强消费者的偏好等。)

三、美甲店的品质经营

(一)品质管理是美甲业的常青藤消费者因为质量意识的觉醒,会把手中的*理智地投向质量好、服务优的美甲店,因此服务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经营者投资质量管理是避免在竞争中出局的根本保障,使企业长远发展中能形成商誉的巨大财富。

(二)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是抓好品质经营的中心松下幸之助说过:把产品做好之前,先把人的品质做好。人的品质是一切品质的根本。因此应采取的措施是:不埋怨现实,不等不*,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引进外脑国际教育培训。教育培训能使企业拥有一批较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从而获得顾客的信任,使公司的效益自然而然地得到增长。经理和主管要特别注意进修,学习新知识、新经验,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道德修养。同时尊重员工的主观意向,使其自觉自愿地投入到工作中,调动员工树立敬业、爱业、勤奋工作、与公司同甘共苦的主人翁精神;鼓励员工进行创造性工作,不断创新和进取,团结合作,发挥团队精神;定期评选品质技术兼优的员工,树立正气,增加凝聚力,形成一种重视品质,顾客至上的文化氛围。重心应放在经理级骨干层上,让他们首先接受先进技术培训,内容可以包括:1.医学知识2.心理学知识3.营养保健学知识4.营销管理知识建立分层教育培训,一般分为两个层面:**操作层:即**线美甲师直接面对顾客,要求他们必须是熟练的操作者,因此要设计好他们的工作,取保易懂易学、切实可行。第二管理层对中层主观和有潜能的人员,除专业知识外,要重点训练其组织管理、协调沟通及行销等能力,尤其注重培养其品质管理能力。

(三)顾客满意是品质经营的基础理念在美甲业快速崛起的今天,加强品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其目的是留住顾客,谁能取得顾客的信任,谁才是赢家,谁才能生存,因为据有关人士调查:1.每位不满意的顾客平均至少会告诉11人。2.100个不满意的顾客中,约有4个人会抱怨,大部分会默默地移向竞争对手的美甲店。3.争取一位新顾客所花费的成本是留住一位老顾客所需成本的5倍以上。4.对于抱怨的顾客如果能妥善处理,七成以上的顾客会留下来,并且信任度会明显提高。因此,经常听取顾客意见反馈,及时改善存在不足,是不断提高品质经营、留住顾客及行业发展的基础。

(四)坚持不懈地进行改善是维持品质经营的保证日本石川馨先生在《质量管理入门》一书中指出以质量管理为中心的经营不是阿司匹林而是中药,虽然吃下去不会马上退烧,但坚持吃下去既能改善体质又能治愈病症,是一种治本的方法。

四、美甲店的心理经营

(一)满足顾客的心理所谓心理美甲,就是指不管美甲店的外表装潢多么美观,如果顾客心里不舒畅的话,那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美观;如果内部没有满足顾客要求的气氛,那么这家美甲店的生意也是不会兴隆的。由于每个顾客都有其*特的个性,因此服务也要适合其个性。

(二)表现年轻生意兴隆的美甲店与经营不顺利的美甲店之差距主要在于是否满足顾客的心理。就是指使人的手部变得美丽的全部技术活动。让顾客心情豁然开朗则是美甲的基本技能。在顾客美甲时,心里总有一种愿望,就是想让自己显得更年轻、更漂亮。年青的表现,不只是表现在外表上,更会表现在顾客的心情上。因此要特别注意创造满足顾客、表现年轻的殿内气氛。

五、美甲店的宣传方法

(一)明确宣传诉求首先要明确宣传目的是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宣传目的不明显,对顾客的吸引力就没有。宣传广告一般有两种表现方式,一是形象广告,另一个是具体的工作表现。形象广告就是在风景照片等图画的一角附上商品照片,表现商品形象的方法。具体的工作表现就是直接作为宣传内容的方式。美甲店成功经营宝典没有要点的宣传、没有诚意的宣传,即使花费再大经费,也是没有价值的。

(二)注意宣传方法宣传要有效地进行,宣传的基础是很重要的。不了解顾客心理的美甲店,即使做了大量的宣传,结果还是没有什么明显的宣传效果。美甲店不仅要对外界进行宣传,在美甲店内部进行各项活动也很重要。宣传什么、如何宣传,首先必须要有计划,必须考虑到与美甲店里员工工作相符合的节奏问题,而且其节奏还必须和顾客的嗜好相符合六、美甲店的价格定位(一)地域性即当地条件。大都市----------小乡镇黄金地段--------一般地段交通方便--------交通不便**住宅区------一般住宅区(二)美甲技术美甲技术水平高低是决定价格的一项重要因素。

(三)待客服务服务态度好坏,对于价格的确定也很重要。

(四)店面形象整个店面设计装潢给人的感觉,也能影响价格。

(五)固定顾客的水准和比例。若固定顾客的水准高,消费能力相对较高,接受高价的可能性会大一些。若固定顾客的比例大,或许因为对该店技术的认同而愿意接受现有的价格,不过一旦价格提高到某一程度,那么他们转到其他竞争对手的机会相对也会大。

(六)原来价格顾客所能接受的幅度在10%-20%之间,超过原价太高,有哄抬价格之嫌;除非是整个店的形象设计完全改变,服务项目也作了一番变动,这时才能无视原来的价格而执行新价。

(七)该地区的价格水平应参考该地区其他美甲店的收费标准,在衡量自己店的服务品质,决定相宜的收费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