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店经营技巧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美容美发店经营技巧,“有效管理”是经理减低内耗的理念,它与传统管理的区别在于;注重短时间里的效果反应。有效管理并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关键是这段时间是经营承包在做什么,而且一分钟经理也坚信,员工是能够自我管理的。经理大致可分类两种类型:一种是现实型的经理,在管理实践中,他*关心的业绩利润底线并严格以此为界。这种模式可能提高美容院、发廊的绩效,但员工的利益得不到保护。另一种经理则更关心员工而不太注意他们的美容院、发廊绩效。“善良”的经理能使员工和利益得到较大的增加,却以牺牲美容院、发廊的绩效为代价。有效的管理除去这两类管理的弊端,既要考美容院、发廊本身利益,又要兼顾员工的利益。有效的管理意味着美容院、发廊利益*大化,员工的才能也能****地发挥出来一员工在有效地完成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提高了自己的收入。3种管理技能可有能帮助管理者达到这样的效果,即确立目标、强化表扬形式和实际口头式的处罚。下面就是如何有效运用这些措施的概述。(1)一分钟目标“一分钟目标’’是用来划分职责和确立评价工作绩效标准的。没有这些职责划分和标准,员工就不知道经理期望他们做的是什么,而只能在心里琢磨什么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正是能进行有效管理的“一分钟经理”的*要任务。有效使用“一分钟目标”包括以下的观点:①下级之间需就工作内容达成共识;②在一张纸上用不超过50个字记录每天目标的内容,这样便一目了然;③以目标的形式明确员工需要做些什么及工作标准,以便互相沟通;④控制员工实现目标产生的偏差,不断地进行修正。这些内容在员工进行自我管理时,都能得以体现。员工作为完成“一分钟管理”的要素之一,可以把工作中遇到的一此问题带回家中思考,进一步对“一分钟经理”给他提出的“一分钟管理”内容进行核对,找出问题的答案。在具体的实践中,“一分钟经理”认为员工不应为已经解决的问题和得到客人*肯而沾沾自喜,对员工的这种做法,“一分钟经理”极为反感。

他坚持应设法自己解决山题,而且要求他们先避免将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麻烦,这并不占用“一分钟经理”的时间。(2)一分钟奖励一般来讲,“一分钟奖励”的技巧与正强化原理相类似,其基本理论是经理注意发现员工做得正确的事情,而不是抓信住错误的不放。为了实行这个方法,“一分钟经理”对其员工进行严格的管理和控制。通过检查,经理详细记录每天的进步,一旦发现他们做得不错,就进行“一分钟奖励”,这种技巧包括如下内容:

有效管理是经理减低内耗的理念,它与传统管理的区别在于;注重短时间里的效果反应。有效管理并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关键是这段时间是经营承包在做什么,而且一分钟经理也坚信,员工...美容美发店经营很简单,看案例学习4个经营技巧

案例1:跟顾客保持经常联系,增加客户互动和沟通行动有三分财气上海有一家形象会所,每月都要选择一百至二百名顾客,打电话咨询有关形象会所项目及服务或技术上的一些问题,其中一部分是第一次到形象会所消费的顾客,这些问题包括:※对会所设计的发型是否满意?※对会所的服务是否有不足之处?※对会所有些什么方面的建议?※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对于发型在家打理是否熟练方便?※如果顾客对某项服务或某个人的技术不满意,会所会直接让这个设计师或助理向这个顾客解释道歉改进。*近一段时间没有到会所消费的常客,也是电话咨询的重点对象。fromwww.bsstar.net目的当然是了解导致他们长时间没有光顾的真实原因,为日后改进工作提供依据。案例点评:“经营不过是一种人际关系的网络而已。”建立客户关系的方式跟交朋友没有两样,只不过前者利益成分多一点,后者感情成分多一点,但本质基本一致:感情与利益的结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