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店日常经营之卫生管理原则介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美容美发店在我国遍地都是,竞争可想而知有都残忍了。美容美发店日常经营之卫生管理原则介绍对大家来说意义重大,因为美容美发行业的竞争实质就是卫生管理,所以大家不能无视这方面的知识。

美容美发店日常经营之卫生管理原则介绍:

一、美容美发场所经营单位,需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效的健康证明、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卫生许可证”应悬挂或置于明显处。

二、店主为卫生管理**责任人,设立卫生管理组织(经营人员少于10人者可设卫生管理员),建立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并负责落实,从业人员个人要掌握本岗位基本卫生知识,做好空气、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记录。

三、从业人员(包括临时工)每年应进行一次健康检查,经卫生知识培训考核,持有效合格的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后方能从事本职工作。从业人员上岗时必须穿戴整齐干净的工作服,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美容时清洗、消毒手部,美容、刮脸时戴口罩。

四、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干净,无刺激性异味,物品分类摆放,地面的碎发、垃圾及时清理,通风、采光良好,门窗、墙壁、天花板、灯具干净、地面洁净,无卫生死角;使用的设施、设备、排风装置等定期清洗,表面清洁无积尘。盛放废弃物容器外观干净,废弃物定期清理,容器密闭加盖。

五、理发室与美容室应当设置*立的洗涤消毒间,配备消毒设施。供顾客使用的公共人、用具、用品必须做到一客一消毒。

六、备有专门供患头皮癣等皮肤传染病顾客专用的理发用具箱(至少包括:围布、刀、剪子、推子、梳子等),用后即时消毒,并单*存放,标识明显。有禁止吸烟标志。

美容美发店日常经营之卫生管理原则介绍完毕。烫发、染发工作区应相对*立,染、烫发区域或工作间设有机械性通风装置或自然通风良好。还要有防蝇、防鼠、防蟑螂、防蚊设施,措施有效,四害密度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