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美容院的发展趋势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美容院是美容业的**阵营,是美容业的“脸面”,它与顾客进行*直接的沟通,美容院的形象关系到整个美容业的形象。

美容院是美容业的**阵营,是美容业的“脸面”,它与顾客进行*直接的沟通,美容院的形象关系到整个美容业的形象。

2.1美容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

1989年,有**大都市之称的上海**开办了中国**家“美容院”。随后,短短的十几年,美容城、美容中心、美容院、美容厅等如雨后春笋般突起。据有关统计资料,1985年我国美容美发店10万家,到2000年,美容美发店已有120多万家,从业人员600多万。尽管如此,国内美容企业仍主要以美容院为主[48:68],比如广州市,国有、集体、个体美容院就有4000多家;北京市有6000多家。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国内已具备美容院消费水平的人,1000人里只有14个人,这与西方发达国家的36%相距甚远。但具有潜在消费能力的,100人中会有75人,也就是说,有2/3的人口属于潜在的市场,而城市女性中进入美容院消费的也只有14.7%。据有关调查资料显示,当前国内美容市场*热门的服务项目是皮肤护理/保养、祛斑、增白,总体提及率分别是72.2%、52.6%、50.0%。排在4~10位的依次是理发、染发、减肥/瘦身、除皱、形象设计、烫发、养发。可见,美容院前景十分广阔。

2.2美容院的发展趋势

随着美容业的不断发展和美容消费市场的日益成熟,美容院未来的发展呈现以下趋势:

趋势一:实力雄厚的连锁经营。目前的中国美容业仍处于不规范、不成熟的发展阶段,整个行业在社会中的信誉度难以提高,品牌难以深入人心,因此**和实行连锁经营模式,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建立科学的运作程序,形成良好的品碑和品牌形象势在必行。

趋势二:美容院经营电脑化。美容院顾客资料、美容次数、顾客的预约登记、客户资料追踪、进货款项处理、员工档案、员工薪金、商品销售情况等由电脑进行处理和管理比人工操作更准确迅速,而且还可通过电脑的分析,找到管理上的漏洞,降低经营风险,同时提升美容院的形象。

趋势三:导入心理美容。美容院除了提供美容服务外,更应该对顾客进行心理疏导。因为来美容院的顾客心理比较复杂、对美的期望值比较高,这就要求美容师不失时机地给她们灌输正确的观念,让其树立信心,放心接受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