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大部分化妆品依然未“换装”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新规实施三周有余,泉州市场的情况如何呢?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超市发现,多数化妆品仍然没有“全成分标识”。在一大型超市的化妆品柜台,约有40个品牌,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有“全成分标识”的化妆品不到两成,主要集中在一些销量较大的产品上,如妮维娅、旁氏的防晒系列等。

根据《化妆品通用标签》的有关规定,自2010年6月17日起,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或进口报检并在境内销售的化妆品,都需要在产品包装上真实地标注产品配方中加入的全部成分的中文标准名称,即“全成分标识”。

按照新规,原先因“商业秘密”而不公开的化妆品成分将全部被公布,“美白因子”、“保湿因子”、“顺滑因子”、“胶原蛋白”等商家自创的字眼将被丙二醇、超氧化物歧化酶、抗坏血酸、棕榈酸异丙酯等专业的成分名称取代。

全部换装需一至两年

那么,新规实施三周有余,泉州市场的情况如何呢?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超市发现,多数化妆品仍然没有“全成分标识”。在一大型超市的化妆品柜台,约有40个品牌,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有“全成分标识”的化妆品不到两成,主要集中在一些销量较大的产品上,如妮维娅、旁氏的防晒系列等。据了解,由于防晒系列近段时间销量较大,旧包装的货品基本上已**,现在柜台上的基本上都是6月17日之后生产的产品。

在市区另外一家百货商场的化妆品专柜上,记者发现玉兰油、契尔氏等进口品牌也没有换上“新装”,瓶身要么是短短几行字说明品牌名称,要么还是用“美白因子”、“甘草精华”等笼统词语作成分说明。面对记者的质疑,多数店员表示对新规并不知情,也有店员表示,未换包装的产品,大多是在6月17日之前生产或进口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