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化妆品一进药店变“药妆” 专家:我国尚无“ 药妆” 标准 需理性购买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6日,记者走访济宁城区一些药店发现,不少以**成分为主的普通化妆品变身“药妆”摆在药店出售。**称,我国尚无“药妆”批准文号及标准,药店利用“药妆”之名吸引消费者是不合理的。

记者在古槐路某药店专柜上看到,摆满了“**药妆”爽肤水、乳液、营养霜等产品,而这些产品除了含有**成分外,其卫生许可证号与普通化妆品并无两样,均是“卫装准字”号。该药店一导购员表示,普通化妆品化学成分高,而“**药妆”里含有三七、当归等**药成分,是***的护肤品,不会过敏。随后记者走访多家药店发现,店里摆放的“药妆”也都无特殊之处,只是标明了其中含有的**成分。

济宁市食品药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化妆品都会添加一些化学成分。“药妆”只是一个混淆性的称呼,目前只有药品和化妆品之分,国家还没有所谓“药妆”的相应标准。

“目前国产化妆品有‘卫妆准字’和‘卫妆特字’两种批准文号。前者是普通用途化妆品;后者是特殊用途化妆品,包括染发祛斑、防晒等,尚无‘药妆’标准。”市卫生监督所夏科长说,带有药用成分的化妆品属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证号是“卫妆特字”。而药店里的‘药妆’多是“卫妆准字”属于普通用途化妆品,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