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百科:淋巴排毒与卵巢保养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爱美是每个女士的天性,因此只要美容院的广告打出,青春常驻和****之类的口语,很多女士都舍得掏*。而*近很多美容院力推的“淋巴排毒”和“卵巢保养”其真实效用又如何呢?

美容院打“淋巴”主意

美容院说法

有关淋巴排毒的原理,美容师说起来头头是道———淋巴是人体内的一个循环系统,相当于人体内的清道夫,亦是收集人体各器官毒素的主要媒介。如果淋巴系统循环减慢,就会导致体内毒素淤积,出现肥胖、肤色晦暗、面部痤疮等问题。

淋巴排毒**主要是通过**和精油的芳香作用,疏通人体循环系统,达到促使体内毒素排出体外的目的。其手法主要是通过对后背、肩、颈部的淋巴腺进行**,改善体内循环系统,将毒素通过血液、汗液、尿液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美白、减肥、养颜等目的。

几大疑问

1、淋巴排毒有科学依据吗?

2、经常**刺激淋巴会带来什么影响?

3、有哪些人是**不能刺激淋巴的?

**说法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血液内科吴裕丹副教授说,淋巴系统的生理功能大致有以下几方面:1.参与人体的造血,主要制造淋巴细胞;2.阻挡外来的病菌和异物,是人体的一道屏障;3.吞噬消灭外来病菌;4.淋巴引流,淋巴管与静脉相通,当血液容量过多时,淋巴管可起到分流体液,减轻血管内负担的作用。

吴裕丹指出:“淋巴排毒并不确切,**只能起到淋巴引流的作用,而且非常有限。即使不**,淋巴系统也会将代谢废物通过淋巴液,运到淋巴腺,再转到大血管,*后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而且淋巴系统运载的代谢废物,谈不上是大的废物,因为人体排除代谢废物的主要途径是通过粪便、尿液、汗液等。”

吴裕丹提醒,如果身体生病的话,尤其是有急性发热性疾病、淋巴系统疾病,切忌刺激淋巴。有急性扁桃体炎、喉咙发炎等的人,进行**会导致细菌扩散,引起其他部位的炎症,或者是淋巴系统本身的炎症。而如果有淋巴系统恶性肿瘤,如霍奇金氏病和非霍奇金氏病等,进行所谓淋巴排毒还会导致癌细胞扩散。

淋巴排毒只有在淋巴引流不通畅的情况下才有一定效果,如浮肿或是外周堵塞性疾病等。除此之外,淋巴排毒对老年人有理论上的意义,因为淋巴引流是靠肌肉收缩实现的,老人家年纪大,肌肉收缩能力弱,淋巴引流缓慢,进行**有一定帮助。但如果引流正常的话,没有必要进行所谓的排毒手法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