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成分时代来临,化妆品成分大盘点第1站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美白因子、亲水因子、天然植物萃取成分、SOD……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经常能接触到这样的花样名词。这些名词究竟指什么呢?从6月17日开始,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护肤成分就要现出“真身”了。

根据去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化妆品通用标签》规定,从今年6月17日起,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并销售或进口报检销售的化妆品,均需在产品包装上真实地标注配方中全部成分的名称,但6月17日前生产或者进口的产品还可继续销售直到保质期结束。这就意味着,今后化妆品中“隐身”的化学成分,也必须被呈现出来。

让我们高兴的是终于可以知道自己每天往脸上涂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了,但是同时也让我们产生了更多疑惑,这些名称陌生的化学名词究竟有哪些作用?

从本期开始,《搜城记》美容版将分期对化妆品成分做系列报道,盘点*常见的化妆品成分,清洁、保湿、美白、防晒、抗氧化、防衰老……分类将这些护肤品成分通通“一网打尽”。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了解各种护肤品成分时也别一味地陷入“唯成分论”中。因为同样的成分,如果成分的等级不同、浓度比例不同、成分添加的顺序、制作的方法不同,配出来的护肤品也会天差地别。这就是为什么护肤品商敢公布成分,而不会担心你拿着这个成分表就能配出一模一样的产品。

我们之所以看成分表的目的,一是看有没有能达到宣传所说效果的有效成分,二是看是否含有不适合自己使用的成分。在了解了这些后,才能让我们懂得怎样正确利用成分表来为我们的美丽加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