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期如何确保院店运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等单位联合起草的《美容美发行业经营管理技术规范》已于3月起开始实施。《规范》中除了要求美容美发及美甲服务备有皮肤病顾客的专用工具箱外,还提出这些机构应建立传染病预防和管理机制,并有应急预案。

该标准*先对美容美发行业的范围进行定义,其中包括美容院、美发厅、美体中心、美甲店、综合性美容美发中心等经营机构。标准对美容美发行业经营单位的服务设施和卫生提出了要求:从业人员应持《健康合格证》上岗,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应每年进行体检;美容美发及美甲服务备有皮肤病顾客的专用工具箱;毛巾应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并定期更换等。

对于从业人员资格,标准也提出要求: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美体师和化妆师等技术人员应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持证上岗;从业人员应统一着装,佩戴服务胸卡等。同时,标准特别提出,新建美容院、美发厅等周边5米范围内不得有公用的厕所、垃圾箱、粪池以及产生有毒有害气体的污染源。

标准中还指出,美容美发行业经营单位的广告不得夸大、虚假和欺诈;应明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并应明示收费标准等。同时,还应建立传染病预防和管理机制,并有应急预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